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胡玉鹏教授课题组在大数据保密技术取得重要突破
浏览次数:日期:2021-07-07编辑:

由信科院胡玉鹏教授主持、秦拯教授等师生参与的湖南大学首项国家保密科研重点项目“基于机器学习的****检测技术研究”(2019.6~2021.6)近日顺利通过了验收评审,国家保密科研重点项目全国每年一般不超过7个。

评审专家组意见一致认为:“该项目针对互联网环境下的大数据检测需求以及现有检测平台告警误报率高等问题,通过构建海量领域知识库和机器学习检测模型,研究一系列大数据保密关键技术,研制了基于机器学习的****检测系统,研究成果对于提升检测效率、降低误报率具有重要的使用价值”。

项目研制的检测系统目前已经通过了国家BM测评中心的严格测试,并已经在国家保密局BM技术监测中心上线运行,在信访和宗教领域大数据检测工作中展开了应用,目前机关单位BM检查平台推送给检测系统的数据共二十余万条,与现有BM检查平台相比,误告警降低了80%以上,有效提高了信息筛查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