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南省国家保密局领导和湖南大学校领导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浏览次数:日期:2021-04-12编辑:聂承锋


 

4月7日下午,湖南省国家保密局程文亮局长和湖南大学段献忠校长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国家保密学院建设发展工作,听取学院工作汇报,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忠旺主持。湖南大学校长助理、学院院长李肯立从保密技术专业建设、教师队伍、人才培养、国防军工保密科研等方面介绍了学院近几年发展概况。国家保密学院建设办主任胡玉鹏对保密学院2020年工作总结和“十四五”工作规划进行汇报,并指出保密学院下一步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湖南省国家保密局、湖南大学、国家保密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和网络空间安全系主任等先后结合具体工作实际,商讨“三方共建”实施方案。

 

段献忠校长肯定了国家保密学院近年来已取得的成绩,强调保密学院建设要以国家和湖南省战略需求为导向,大力推动保密科学研究和技术研发应用,努力发挥保密科技的基础支撑和引领作用,服务全国、全省保密事业的发展。

 

程文亮局长表示,湖南省国家保密局将推动引领湖南大学国家保密学院建设使其人才培养质量一流、科研水平一流的国内知名国家保密学院,培养忠诚可靠、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保密专业人才,为国家的保密事业服务。

湖南大学国家保密学院成立于2011年6月18日,是中部地区第一所,也是全国第八所由国家保密局与高校共建的国家保密学院。学院同时设有国家保密教育培训基地长沙分基地。国家保密学院依托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立足于保密技术专业进行人才培养。国家保密学院立足总体国家安全观,服务于国家保密战略需求,学院拥有师资20余人,每年招收保密专业本科生30余人。近年来,先后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等安全保密科研项目10余项,在大数据安全和内容安全等保密领域取得丰富的科研及应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