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浏览次数:日期:2021-04-15编辑:宋任刚

4月12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学院201报告厅召开。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珍名作专题辅导报告。学校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校纪委办主任彭世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工党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杨忠旺作动员讲话,院党委副书记骆嘉伟主持会议。

唐珍名以《岳麓书院与实事求是思想路线》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唐珍名从“总书记与岳麓书院”、“岳麓书院与实事求是”、“毛泽东与湖南大学”三个角度出发,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阐释了岳麓书院是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策源地、湖湘文化是我们党确立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文化之根源这两大理论创新。

彭世文就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谈了几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注重学习教育过程引导;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确保学习教育抓紧抓严;三是要突出特色亮点,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四是要强化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各项机制。

杨忠旺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要明确工作方位,立足学院实际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要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等各项实践活动,为学院“十四五”规划开好局,以扎实的学习教育成果和工作成效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向江对《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明确了各基层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的任务与要求。

与会师生表示,将以此次学习教育为契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调研我校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