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浏览次数:日期:2021-01-21编辑:宋任刚

根据《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工作的意见》要求,为更好地促进基层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推进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于2021年1月19日下午在院楼208召开了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本次会议采取线上述职和线下评议相结合的方式,线下会议由学院先锋信息党建工作组总干事长赵一博同志主持,参加会议的有院党委书记杨忠旺老师、院党委副书记向江老师,副处级组织员张国田老师,学工办主任、组织干事宋任刚老师,学生党建兼干张雅静老师。

线上述职由周敏君、王曦等23位学生党支部书记依次向学院党委进行述职汇报,评议小组成员做点评发言并进行提问,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学院党委根据述职测评的结果,结合平时调研了解、督导检查等情况,对学生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形成综合评价意见。


各个党支部书记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述职汇报。各支部书记紧密围绕本支部年度开展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方案、未来展望等多个方面进行汇报,全面总结自己支部的特色亮点工作及一年来支部在落实主体责任、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员教育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不足之处进行深刻剖析原因,并对下一步支部开展工作提出了新规划。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虽然疫情造成了诸多不便,但各个党支部对于支部工作毫不懈怠,创办了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例如计算机科学系博士生党支部利用超算平台,开发疫情监控与服务大数据智能分析系统,为政府新冠疫情防控提供信息和决策支持、通信工程系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街校共建”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等,都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在各支部书记述职完毕后,现场评委根据各党支部书记的现场述职展示进行了评议。

最后由张国田老师做总结讲话,他对各党支部一年来的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各支部要契合学科特点,不断创新形式,培育支部工作亮点,营造学院党建创优争先的良好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到来。继续努力将党支部建设成我院一支支坚强的战斗堡垒,坚定信念,再创新高!他同时强调各支部需要结合工作实际,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组织教育管理党员和宣传引导凝聚师生的主体作用,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形成工作成效,围绕五化”建设,增强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通过开展述职评议大会,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党支部建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明确了下一步党建工作的努力方向,激发党建工作新动力,为各支部的党建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指导和要求。相信在新的一年,学院的各项工作将在全院党员的凝心聚力下取得新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