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讯:我院学生在ASC20-21 世界超算竞赛中斩获佳绩,首次冲进决赛
浏览次数:日期:2021-01-20编辑:雷衍凤

118日,2020-2021 ASC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ASC20-21)组委会发布预赛成绩我院选派的队伍表现突出,首次冲进决赛,将于58~12日在深圳南方科技大学,与世界顶尖的27支队伍同台竞技,参与总决赛比拼。ASC 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始于2012年,至今已连续举行9届,经历了从中国到亚洲,再从亚洲到世界的规模升级,影响力不断攀升,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大学生超算赛事。

ASC20-21预赛前启动,由我院吴帆老师指导的2018级本科生李星沛窦婕芮、张菁菁、李云飞2019本科生王子豪组成的参赛队伍,经过两个多月紧张而激烈的比赛,最终这支队伍脱颖而出

本次ASC20-21超算竞赛共吸引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山大学等全球300多支队伍1700名大学生报名参赛。ASC20-21预赛赛题包括脉冲星搜索、AI语言模型、量子计算模拟等,需要参赛选手具备超强的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

进入ASC20-21总决赛的队伍中,有在全球三大超算竞赛中荣获上个赛季冠军的队伍,SC20冠军清华大学、ISC20冠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ASC19冠军台湾清华大学。这将是大学生超算竞赛历史上首次实现全球三大赛冠军的同场竞技预祝我院代表队在决赛中再创佳绩。

                                                                 参赛队员在院楼实验室紧张工作期间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