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开拓创新: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届七次双代会成功召开
浏览次数:日期:2021-01-18编辑:院综合办

2021年1月12日,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届第七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401报告厅召开,38名代表出席了双代会。校长助理、院长李肯立代表学院作2020年工作报告,院党委书记杨忠旺作大会总结。双代会由杨忠旺主持。


李肯立在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学院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分析存在的问题。在人才培养上,学院以建设“一流专业”“一流师资”和“一流学生”为目标,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标准,以新工科建设为牵引,以学科竞赛为抓手,打造“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一流人才培养体系。2020年,申报2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4个专业入选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软件学院获批2020年湖南省首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课程2门;教改方面,获批部省级教改项目10项(含思政类2项);研究生培养上,获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篇,优秀硕士学位论文5篇,获批湖南省创新实践基地1项,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 5项;创新创业方面,全年SIT项目立项54项,其中国家级15项,全年获得教学竞赛国家级银奖或二等奖以上奖项4项;招生就业方面,各项指标较往年有较大的提升。

科研取得新的突破,全年经费到账12500万元,新增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主持3项,新增国家级基金项目29项;发表CCF A类或SCI一区45篇;获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计算机科学ESI保持在前1%,全球排名106位,较去年同期上升53位。



在学科建设上,完成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确立了学院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当前,学院的中心工作是第五轮学科评估,以评估为契机,院长重点分析了学院存在的主要问题,诸如教研成果凝练方面有待加强,高水平教研成果奖亟待突破,创新型人才培养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等。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展望未来,院长也介绍了学院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重点领域推进的工作。

随后,杨忠旺、傅喜泉、向江分别作院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会上进行领导班子述职述廉。杨忠旺代表领导班子述职述廉并做个人述职述廉。李肯立、骆嘉伟、向江、秦拯、罗娟、傅喜泉、蒋洪波和张国田总结了2020年各方面工作,介绍了自己履行岗位职责、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各方面情况。报告和述职之后,与会代表对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民主测评,对学院年度工作进行满意度测评。

会上还进行了工会补选,聂承锋补选为工会委员并担任组织委员。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杨忠旺作大会总结。他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希望各位老师以“十四五”规划目标为指引,以第五轮学科评估为契机,全面找差距,补短板,不断提升办学水平,为尽快建设一流的研究型学院奋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