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弘扬劳动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第11期发展对象主题实践活动
浏览次数:日期:2021-01-06编辑:宋任刚

“弘扬劳动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第11期发展对象主题实践活动

 一年伊始,万象更新。2021年1月5日,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第11期发展对象来到近日装修完毕的院楼,志愿进行院楼卫生大扫除。

 同学们在张雅静老师的指导下,积极与保洁阿姨进行沟通。七个小组分工合作,高效有序地开展扫除活动。

 

  • 撸起袖子加油干

 同学们不顾冬天的寒冷,热火朝天地开始打扫院楼一层的天井。男生们将楼道内的杂物搬到天井里摆放整齐,女生们清理天井地上的白色垃圾和枯叶。不到半个小时,楼道里的杂物都被整整齐齐地摆放在干干净净的天井里。同学们拿着清扫工具合影留念,脸上洋溢着劳动后幸福的笑容。

  • 欣看旧貌换新颜

 院楼内部,同学们拿着抹布和扫把对院楼的室内进行打扫,认真细致地清理院楼每一层每一个角落。同学们齐心合力,擦桌子、椅子,擦栏杆、门框,扫走廊、楼梯,为绿植浇水,让装修完成的院楼展现出它的风采。

  • 先锋信息劳动美

 同学们对院楼门口的白色垃圾进行清理,并且以院楼为中心,对附近的垃圾进行了捡拾。寒冷的冬天里,一个个辛勤劳动的身影洋溢着青春活力,传递着青年力量。信息学子们从小事做起,发扬先锋模范作用,用劳动之美感染身边的人,引领劳动风尚,发扬劳动精神。

  • 贴近最平凡的伟大

 同学们参与的劳动,不仅仅是体力劳动,也有脑力劳动。与学习专业知识不同,同学们向保洁阿姨学习打扫卫生的方法技巧。阿姨耐心的指导提高了劳动的效率,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劳动的智慧,正所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同学们感受劳动幸福的同时,也体会到了劳动的辛苦。保洁阿姨用辛勤劳动为我们创造美好环境。同学们向阿姨说出心中的感谢,与阿姨一同合影。

  •  

     

     2020年7月7日,由教育部印发实施《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加快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

     本次志愿活动反映了指导纲要的深度落实,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第11期发展对象认识到劳动对于时代的重要意义,并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弘扬劳动精神。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要想实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的伟大抱负,且从劳动开始。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第11期发展对象在行动!

     活动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及教职员工提供了更好的学习工作环境,收获了保洁阿姨与叔叔的认可,并圆满结束。

    文案 | 朱博雯

    图片 | 李鑫 郭芮

    责编 | 张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