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第六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参观雷锋纪念馆和湖南省党史陈列馆
浏览次数:日期:2021-01-10编辑:宋任刚

1月10日清晨,我院第六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乘坐大巴前往雷锋纪念馆、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参观学习。本次带领同学们参观的是信科院学生党建负责人张雅静老师。

雷锋纪念馆、湖南省党史陈列馆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雷锋镇,这里是雷锋同志的故乡,是中央、省、市三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精神文明建设基地,是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学习湖南党史的优势平台和独特资源。

上午九点,信科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按时抵达雷锋纪念馆,整齐佩戴好口罩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开始入馆参观。在雷锋生平事迹展厅,讲解员生动形象的描绘了雷锋同志的光辉形象,随着讲解员抑扬顿挫的声音,同学们深刻感知了雷锋同志奋不顾身,舍己为人的伟大精神,即使在生命的最后一秒,他还是把他人放在第一位,雷锋精神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的传承血脉,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人,同时也坚定了同学们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在参观完雷锋纪念馆之后,同学们又来到紧邻的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参观学习,展厅恢弘气派,似乎昭示着中国共产党人气贯长虹的精神,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感知了那段红色的岁月,从中国共产党诞生的那一刻起,反帝反封建的革命纲领为中国人民指明了方向,此后便是共产党的蓬勃发展,虽然其中有过阻力,有过挑战,但共产党人不畏牺牲、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压倒了三座大山,也让当代的大学生们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忘记历史就等于背叛,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必能鼓舞同学们奋发图强,为国解忧。

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参观和学习,同学们感知到了历史的沉重,也了解了革命的热情,党的成长之路深深的教育了我们,给我们以智慧,给我们以启迪,在当今社会,我们更要继承革命的精神,提升自己的思想道德境界和科学文化素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优秀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