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党校第六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专题党课第七讲
浏览次数:日期:2020-12-10编辑:宋任刚

202012月8日,信息院第六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院楼624开授,第七讲《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由副院长罗娟老师主讲,本次培训由学工办主任、组织干事宋任刚老师主持。

在《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一讲中,罗娟老师从践行“四讲四有”和勇担先锋使命两个方面进行讲授。“四讲四有”即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四讲四有”是一名合格党员的核心要素,是新时代党员党性的客观要求,是在党爱党、在党护党、在党兴党、在党为党的现实体现,为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指明了方向。罗娟老师也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疫情发生后一群群平时工作中奉献、关键时刻勇担当的党员模范,他们是危难时刻最美的逆行者,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带领同学们学习了战疫工作者不畏艰险、斗争到底的英雄气概,也结合本专业的实际情况,讲述了广大程序员凭借自己的专业优势,积极为抗击疫情作贡献,彰显数字经济时代开发者无处不在的力量。

最后还鼓励同学们说,虽然我们无法像医护人员一样在一线救死扶伤,但是我们可以结合专业优势为疫情防控的高效管理、数据预测、辅助诊断等方面出谋划策。希望更多的95后、00后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不忘初心,勇担先锋使命。

在培训课上,同学们认真学习,用心聆听,一起深入学习、探讨了如何加强党性,始终心系党、心系人民、心系国家,体现先进性和纯洁性,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共党员。同学们在培训课上收获满满,对老师的热情授课报以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