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涯规划节之网页设计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浏览次数:日期:2020-12-10编辑:院学工办

  12月6日晚19:00在信息院楼401报告厅举行了生涯规划节之网页设计大赛的决赛答辩暨颁奖仪式。在经历了紧张刺激的初赛环节后,一共有十支队伍脱颖而出顺利晋级决赛。各类网页风格迥异,或炫酷,或调皮,或唯美……各式各样的网页让评委和同学们眼前一亮。



  本次线下答辩的评委仍由担任初赛评委的三位学长学姐和一位技术老师担任。同时邀请到第十一届学生会主席团的三位主席和技术支持方蓝杰的胡老师作为嘉宾。本次决赛的赛制流程相较初赛有些改动,在答辩的基础上还增加了评委点评环节以及观众投票环节。


  晚七点整,决赛准时拉开了序幕,由第十一届学生会主席向蕊学姐为本次活动致开幕辞。决赛答辩正式开始后,首先由主持人简单介绍比赛规则,之后十组参赛选手轮流上台进行答辩。每位答辩人结合ppt对本组的网页的功能和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展示,同时分析说明了所使用的代码和原理,让大家对各组的网页作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通过各组精彩的答辩,评委和现场观众对各组网页的了解也逐渐深入,不只局限于网页本身,更了解到了每组幕后的故事。


  到了评委点评环节,参赛选手们也有不俗的表现。几位评委根据选手提交的作品提出了详实的问题与建议,参赛选手根据所提问题与评委进行了深度的思想交流,了解了自己作品的不足之处,可谓是收获颇丰。同时,现场的观众也清晰的感受到了网页的来之不易和一个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在观众投票环节,现场观众都拿出手机为自己心仪的队伍投出了宝贵的一票。


  在经历过激烈的角逐后,综合评委与观众的分数决出了一,二,三等奖的队伍,并由嘉宾为他们颁发证书。


  

  经过两个多小时精彩的比赛,网页设计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圆满落下了帷幕。在这次决赛中,每组都充分展现了自己作品的特色,并在评委的问答过程中发现了自己网页的不足,明确了未来努力的方向。在十支队伍的强强碰撞中,在场的观众体会了视觉的盛宴。同时,由于比赛虽有名次,但为目标不懈拼搏的精神不分先后。在本次比赛中,许多参赛队伍是全部由20级新生组成的,他们或许很稚嫩,但他们未来可期。希望通过这次网页设计大赛信息学子都能学有所得,为更美好的未来和更优秀的自己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