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我们一同走来”学习经验流会成功举办
浏览次数:日期:2013-11-06

在期末考试即将到来之际,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2月7日晚7点在综合楼108举办了一场学习经验交流会。届时邀请了10级软件一班的李娜、10级通信一班的孙开斯和11级通信三班的刘友为来参加此次交流会。12级辅导员李洪玉老师参加了这次会议。

在主持人的简短开场白之后,李娜登上了讲台,以饱满的热情开始了她的讲话。她的讲话的主题是:如何掌控你的大学生活。首先,她提出同学们要注意平时的学习,不做无用功,提高学习效率。接着她又分课程讲解了不同的学习方法。关于期末复习,她强调了复习的重点在于注重课本,有的放矢,并为之坚持下去。其次,李娜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同学们交流了处理学习和工作的技巧,做到学习和工作的兼顾。最后,她提出,同学们要学会自学和他学,要有自己的计划但又要适时变化,学会反思和总结。并且强调这几点是一个人能真正在大学有所成就所必不可少的。

过后,孙开斯也登上了讲台。他根据自己所学的专业,以具体的例子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他谈了自己对于通信专业的理解,为通信专业的同学解惑。更重要的一点是,孙开斯借助这个例子,让同学们通过一个独特的视角来看待自己所学的专业。

接着是刘友为上台和同学们交流学习经验。刘友为主要和同学们交流了自己在高数和C语言学习上的经验。关于学习,和李娜、孙开斯异曲同工,刘友为也强调了课本的重要性,指出好的学习成绩在于平时的功夫,上课要认真听讲,只有平时一点一滴的功夫做到了,才能收获最后的胜利果实。

交流会继续进行,到了提问环节。孙开斯为一位同学解答了关于如何利用课堂时间学习的问题,提出主要是课上认真听讲,课后及时复习。过后,李娜和刘友为又为另一位同学解答了关于如何养成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的问题,要求同学们平时就注意自己的一些习惯,从小事开始,逐步养成良好的习惯。

最后,12级辅导员李洪玉老师做了总结性发言。她指出,同学们要对自己负责,要让自己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其次,对同学们做出了几点有关学习生活方面的要求,有利于同学们针对自己的不足加以改正,以提高自身素质。

此次大会到此就圆满结束了。通过这次学习经验交流会,拉近了同学们与优秀学子们的距离,加强了我院学生对学习的认识和体会,增强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也使得同学们在学习和工作的处理能力上有了极大的提高。同时也鼓舞了同学们,增强了同学们在学习上的信心。相信此次交流会会使我院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奋力拼搏,登上更高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