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3D特效讲座顺利举行
浏览次数:日期:2013-11-06

为了紧跟计算机技术的发展潮流,同时加强同学们对信息学科的兴趣及相关技术的应用,5月5日晚7点,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12级年级会在院楼002报告厅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3D特效讲座。讲座特别邀请了腾讯首席3D特效师赵越老师前来传授经验。来自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各个专业的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主持人热烈开场之后,主讲人赵越老师开始了他精彩绝伦的讲座。首先他介绍了他从对技术感兴趣到进入小公司锻炼,最后进入腾讯公司琳琅天下工作室的经历,勉励同学们要门门通、一门精。接着,他通过一系列有趣的短片,展示了过去与现在特效技术的差别与发展。这之后,他或是亲自动手,或是指导上台的同学为我们演示了如何运用Rayfire技术模拟3D爆炸效果、用3DMAX软件制作“怪物”、制造燃烧的图片等特效。鼠标推移拉转之间,凤凰在火中涅槃,浴火重生;法阵在空中变幻,流光溢彩,惟妙惟肖,栩栩如生,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最后,赵越老师勉励同学们要多动手多动脑,发挥创新意识,争取从玩游戏的高手变为做游戏的专家,为我国的科技事业贡献力量。

3D技术作为当今世界文化产业的发展前沿,已被广泛的应用到了电影、游戏制作等层面。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自己作为计算机科学类专业的学生,懂得一些与之相关的知识或技术显得十分重要。同时同学们也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与专业相关的讲座、活动,加强技术水平,培养更大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