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蓝杰机器人大赛凹凸曼队夺得桂冠
浏览次数:日期:2013-11-06

12月7日晚,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生涯规划节“编写你的人生代码”之第六届蓝杰机器人大赛在前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五支编程实力非凡的团队在决赛中展开了激烈的较量与角逐,这五支参赛队分别为机舞飞young队、凹凸曼队、金属狂人队、Little Strong队和F-fight队。与会的嘉宾有蓝杰机器人技术总监胡东峰老师,信息院分团委书记、09级辅导员宋秉华老师以及学生会主席团。最终,凹凸曼队脱颖而出,夺得桂冠。

比赛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正式擂响战鼓。首先,信息院分团委书记宋秉华老师致辞,大大鼓舞激励了同学们的勇气。接下来,各团队在大屏幕展示了编程的过程中的风采视频。编写完程序之后,蓝杰技术团队将各参赛队的代码输入主机中,紧接着扣人心弦的机器人大战开始了,五个机器人互相对攻,场面激烈,让观众屏息凝视,掌声阵阵。在激烈的战事结束后,评委对选手们的第一轮表现进行点评,同时大众评委对喜欢的团队进行投票。选手打出的分数和大众评委投票得分之和作为选手第一轮得分,结果是F-fight队暂列第一,凹凸曼队、金属狂人队、机舞飞扬队、Little Strong队分列2到5名。机舞飞young队和Little Strong队遗憾出局,剩下的3支参赛团队进入下一轮比赛。

在第二轮比赛开始,三支团队有20分钟的时间根据第一轮的情况修改代码。同时,现场杰出的学长讲解自己的编程历程,为同学们解答疑惑。20分钟后,工作人员再次把个参赛队修改后的代码拷贝到同一台机器上,第二轮精彩角逐开始。虽然只剩下3支机器人,但精彩程度不减,从机器人每次在枪林弹雨中躲避攻击与瞄准对方足以看出选手们对编程的熟练程度以及他们强大的创造力。第二轮比赛在观众们的连连叫好声中结束。计算机再次统计出选手们在这轮比赛中所得分数,凹凸曼队后发制人勇夺第一,F-fight队和金属狂人队分列2、3名,机舞飞young队和Little Strong队获最佳团队奖。蓝杰技术总监胡东峰老师为2、3名及最佳团队颁奖,院学生会主席柴振为冠军颁奖。蓝杰技术总监胡东峰老师再次对大赛致辞,并觊觎明年的比赛会更加精彩。最后,主持人宣布大赛落下帷幕。

引用主持人的一句话:小小的代码竟能产生如此大的精彩。的确,每一份智慧都能绽放别样的光彩,经过这次蓝杰机器人大赛,选手们在较量中取长补短,增长经验,同学们的编程热情也被激发,相信同学们会编写出自己人生精彩的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