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你好,欢迎来到党建工作网!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快速导航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党建网 > 中心新闻 > 先锋风采 > 正文
先锋风采Last 10
两学一做风采展示党支部事迹材料--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国防生党支部

两学一做风采展示党支部事迹材料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国防生党支部

支部成立于2008年12月30日,目前共有党员7人,正式党员4人,预备党员3人,支委4人,书记杜思娴。支部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吸收党员。支部支委班子健全,委员分工明确,年初坚持做好每年的支部工作计划,并在全体党员会议上进行讨论通过,确保各项工作和活动取得富有成效。在年终换届时,认真对上一年的工作的进行总结,分享经验,吸取教训。让支部永远保持活力和战斗力。

本支部服从学院党总支和空军选培办的管理,支部坚持以党支部为核心,连队管理为主体,树立起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坚持“党指挥枪”这一不变的军魂,确实将党员建设成新时期下“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保障有力”的合格军人。自成立以来,支部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并通过多次开展以创先争优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如学党史军史、学雷锋志愿献血和党建知识竞赛活动等等,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发挥党员先进性,树立了良好的群众口碑,为支部的建设贡献了巨大的力量!

本支部于2012、2013、2014和2016年度基层党组织建设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党支部”;于2013年度被评为基层党支部示范岗;于2016年6月学院组织的两学一做知识竞赛中获一等奖;今年有两名同志成功保送至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同时结合我支部国防生特色,根据中央军委统一部署,全军深入开展改革强军主题教育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主席改革强军战略思想,动员全军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的号召,开展了以“两学一做”为教育实践活动主题的系列活动。

一、旗帜飘扬——两学一做主题教育大会

在“两学一做”系列活动如火如荼进行的时候,同志们已经从各个活动中了解了什么是“两学一做”,为了让同志们不单从理论上更加深刻全面的了解“两学一做”的内容和精神,更要在接下来的实际工作中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我们支部随即召开了“两学一做”主题教育大会,并制定了以下学习实施措施:

1、围绕专题学习讨论。把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结合起来,明确自学要求,引导党员搞好自学。按照“三会一课”制度,以党支部为单位集中学习。党支部每季度召开一次全体党员会议,每次围绕一个专题组织讨论。

2、创新方式讲党课。讲党课一般在党支部范围内进行。党支部要结合专题学习讨论,对党课内容、时间和方式等作出安排。党支部书记、普通党员联系实际讲党课。注重运用身边事例、现身说法,强化互动交流、答疑释惑,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3、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要面向党员和群众广泛征求意见,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措施。组织全体党员对支部班子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

4、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全体党员会议,组织党员开展民主评议。对照党员标准,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对党员进行评议。结合民主评议,支部班子成员与每名党员谈心谈话。

二、浓浓书香——“两学一做、敬抄党章”

在屏幕和键盘时代,我们中不少人,已经很少有机会认真写字。为响应中办 “逐条逐句通读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的要求。我支部的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与“学习小组”微信平台的“手抄党章一百天”活动。细读党章,用心摘抄,重温书写的美好。

在活动期间,大家踊跃参与,积极的参加到抄写党章的大潮中,在抄写中进步,在进步中学习。其中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同志,他们不仅仅能够做到认真抄写,字迹工整,卷面整洁,更重要的是可以在抄写的同时,学习并思考党章中的内容,把党章中的知识真正的融入自己的脑海,为以后的一举一动建立一个模范,争取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积极性,我们还进行了“两学一做,敬抄党章”的评比活动,组织大家统一抄写,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写出一份更好看的党章。由于在整个活动期间的积极表现,我们学院被邀请在五四青年节的期间在“学习小组”公众号展示我们的优秀作品,为响应学院的号召,我们国防生党支部认真组织,安排表现优秀的同志进行指导,为学院交上了一份份新颖的作品,展示了我们湖大学子的风采。

通过活动,同志们对党章党史以及重要讲话的内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一名合格党员的行为准则有了更明确的定义。同时,也加深了党内成员的联系,提高了同志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三、身体力行——种下一片未来

做一名合格党员,不仅要在心里向优秀的党员同志靠拢看齐,更要在行为上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身体力行,起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2016年3月12日是我国的第38个植树节,这一天,我们支部的12名党员同志来到望城区铜官窑附近的圩堤边参加了由信息科学与工程院生活权益部组织的植树活动。参加此次植树活动的还有不少其他学生志愿者们。尽管春寒料峭,但是同志们对植树活动的热情丝毫不减,干劲十足。在活动过程中,我们支部的同志总是能冲在队伍的最前方,搬树苗、抬工具、帮助他人。雨后的圩堤边尽是泥土泥泞,但是同志们不怕脏、不怕累,相互协作,高效地完成了植树任务。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能够为世界增添一片绿色,也能使党员们明白做一名合格的党员:除了要强化自身的党性意识,提高党性修养,更要把理想信念体现在日常生活的行动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牢记共产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

四、铭记心中——签名立志表决心

为了进一步推动“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的宣传普及力度、提高党支部认知度和参与度,我们支部在校园内天马学生公寓二区篮球场处开展了以“两学一做”为主题的立志签名活动。所有党支部成员都积极参与,并邀请路过的同学在横幅上签字,活动顺利举行。

签名板上写明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这一重要学习内容。参与活动的同学们都在签名板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姓名,表示愿坚定遵守党章党规信念、党员职责,不忘初心。同时我们党支部的成员给签字的每一位同学都赠送了精美的书签留作纪念。

在各位同学们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下,签过字的红色展板上密密麻麻的写满了名字,体现出大家对践行“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决心。 签名活动进一步加深大家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认识,并再一次坚定了大家立志做合格党员的理想信念。我们坚信这绝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它更能带给我们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的明确指导。

通过开展这一系列“两学一做”主题学习教育活动,确实落实了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推动了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加强了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我们党支部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进一步在学习、工作、和社会生活中起好先锋模范作用。

 



发布日期:2016-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