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你好,欢迎来到党建工作网!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快速导航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党建网 > 中心新闻 > 先锋风采 > 正文
先锋风采Last 10
保密党支部组织委员:张朝栋

张朝栋,男,来自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3级信息工程系。目前在保密党支部任组织委员一职。

个人成长经历

张朝栋同学在学校、班级中有着丰富的工作经历。在大一时他担任了副班长一职,主要的工作就是组织班级理的各项活动。在大一一年里,他成功的策划、组织了中秋节、圣诞节、烧烤、春游等多项丰富多彩的活动。除了在班级中担任副班长,他还在年级中担任生活委员一职,主要负责每周一次的查寝工作,在学校中也加入了学生社团联合会的外联部,担任一名干事。

进入大二学年,张朝栋同学在班级中成功竞选了班长一职。有了去年组织活动的经历,在这一年他又组织班级进行了各种娱乐活动,如百果园骑行、圣诞party、梅溪湖春游,当然还有各种公益活动,如福利院爱心班集体、图书馆志愿者、阳光交通协管等。在外联部中,他担任了部长一职,负责社联活动的资金和外联工作。也正是在这一年,张朝栋同学同时在党支部中担任了组织委员一职。

大三学年,张朝栋同学担任了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信息安全1班的新生助理,在军训期间带领新生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过渡,帮助他们适应新的大学生活。同时继续担任保密党支部的组织委员,组织生活会以及发展对象的培养工作。

对合格党员的认识

大二就进入了党支部的张朝栋同学,对于什么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有着自己的认识。他表示,说到共产党员,脑子中想到的第一个就是,执行党的决定,服从党的命令,严守党的纪律。这些都是在党章中明确规定了的。落实到实际生活中的话,在学习生活中的体现就是,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张朝栋同学也表示,作为一名学生的我们,说为人民服务可能还有点为时尚早。但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一名学生党员,我们也需要完成我们应尽的责任。做好学生工作,服务同学,用自己的行为去带动一批人才是力所能及。我们在他的工作经历中也能看出来,他正在用实际行动实践他的想法,起到了很好的带头模范作用。

支部成长感悟

在支部的生活也给张朝栋同学带来了一定的感悟,用一句话总结就是:我们从来都是有信仰的人。也相信他能够坚定自己的信仰,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采访人:张子皓

发布日期:2015-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