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你好,欢迎来到党建工作网!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快速导航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党建网 > 中心新闻 > 先锋风采 > 正文
先锋风采Last 10
2013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杨娥

杨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通信1302班学生,女,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3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高中就被发展成预备党员的她,一直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个人成长经历

大一期间,她在年级会组织股任股长职务;同时也是13级10个党员的党小组负责人,负责13级党支部的建设和发展;参加了学校湖大青年的外联部和活动部、志愿辅导团、湖南大学手语协会,同时组织参加过各种社会公益活动。2014年,她被评为“湖大青年优秀干事”“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优秀学生党员”,并获得单项奖学金。在湖南大学第一届手语比赛中,她获得三等奖。

大二期间,她在年级会任年级会宣传股股长,同时是系学生会组织部部长,系志愿服务队负责人,系党支部副书记;大一大二一年半的时间参加了“心灵伙伴”项目志愿活动;同时参与了长沙地铁志愿者、优秀学子母校回访活动、福利院看望老人、清扫岳麓山、爱心包裹、图书馆志愿者、校迎新志愿者、“保护母亲河,共建文明城”的长沙市志愿者活动以及“湖南老兵之家--清明节我为长沙会战阵亡将士献花篮”等等一系列活动,今年暑期,参加了“三下乡”大学生暑期支教社会实践活动,收获颇多。2015年,她被评为“湖南大学优秀团干部”,并获得单项奖学金。

大三的她,任2013级本科生第二的党支部书记,负责协助辅导员进行本年级相关专业的党员发展及支部的建设。策划并组织支部进行了“百本图书募捐--我为乡村孩子建个图书角”的活动、2015年“党员迎新示范岗”迎新志愿者活动、“病房学校--关注白血病患儿”爱心志愿活动等。

对合格党员的认识

当谈到对一名合格党员的认识,她说道:“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最基础的工作是要努力学习,注意自身修养,不断提高思想境界;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身先士卒,处处起到表率作用,学习上要优秀,寝室卫生更不能差,思想要积极先进,争当同学们中的标榜再带动身边的人进步;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处处为他人着想,学习上多帮助其他同学,生活中多关心其他同学,积极支持带头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努力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使我们每个党员应当做到的,在各个方面,我还有很多不足,后期的学习生活中,我会继续努力,从学习,组织能力等各方面提高自己。努力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使我们每个党员应当做到的,在各个方面,我还有很多不足,后期的学习生活中,我会继续努力,从学习,组织能力等各方面提高自己。”

支部成长感悟

党支部优秀党员学长学姐的影响、老师的及时指导以及自身的学习让她收获很大。从对党员的模糊意识到以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她在这个组织中进步着。她说,“我开始意识到一名党员相对于一名群众面对同一件事表现出的积极性应该更高,对于社会公益活动的热衷度也应该更高,我党的遵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作为学生党员,应当从小事做起,从清扫一次岳麓山,从看望一次孤寡老人,从为孩子们募集几百本书做起。作为支部的带头人,我逐渐意识到,我必须做到足够优秀才能带动其他党员,其他同学进步,我也必须足够努力,让我们党员得到认可,让支部更有存在感。”

虽然几经波折才成立的支部目前的状态让人感到不是很满意,但她相信,通过努力,2013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会成为一个积极向上、充满活力,更加深入人心的优秀集体。

采访人:陈新宇

发布日期:2015-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