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你好,欢迎来到党建工作网!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快速导航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党建网 > 中心新闻 > 先锋风采 > 正文
先锋风采Last 10
国防生党支部副书记:刘蕾

刘蕾,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通信工程2013级学生,性别女,所在支部为信息院国防生党支部,任职副书记,她说:作为一名合格党员要思想上向党靠拢,态度端正、积极向上;能以身作则,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更重要的是关心群众,为人民服务。刘蕾同志入学以来,学习优秀,思想先进,事迹突出,值得大家认真学习。

做一个勇于担当的人

担当是一种优秀的品质,只有敢于担当,才会很好解决我们遇到的困难,刘蕾同志正是这样的一个人。大一学年担任班级团支书、院学生会文娱部干事;大二学年担任国防生模拟营副指导员、班级副班长、社联秘书处干事;大三学年担任国防生模拟营副教导员、院年级会宣传股股长、国防生党支部副书记。勇于担当适合自己的职务,尽力为班级,为学院贡献自己的力量。

做一个乐于服务的人

乐于服务的人,总是从“带给他人方便、快乐和温暖”的行动中,获得内心的快乐与满足,找到人生的意义和生命的价值。乐于服务不仅是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更是一种做人的信仰。刘蕾同志总是愿意向他人传播温暖。在入学至今,连续两年担任新生教官,并获得“优秀教官”的称号;成为地铁志愿者、参加义务支教、校迎新志愿活动、国防生迎新活动、优秀学子回访母校活动等。

做一个争创先锋的的人

积极向上,争创先锋,这是很多人的信条,刘蕾同志也是如此。大一学年,被评为国防生在校集训队列标兵、国防生暑期集训队列标兵、荣获校羽毛球联赛第三名(团队)、国防生“毕业季·热血青春”主题摄影比赛优秀奖、信息院第一届创意程序设计大赛二等奖。大二学年,荣获“国防生之星”称号、信息院院花院草活动第一名。

同时刘蕾同志也能参加各种活动,丰富自己精神生活,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曾担任国防生足球队经理、广东岭南足球队经理,并获得老乡杯“优秀经理”称号;参加国防生羽毛球队打混双并获得校联赛第三名(2014年)、第四名(2015年)的成绩;参加院礼仪队;参与编排连队毕业晚会节目以及班级迎新晚会节目;参加校合唱团,校运会开幕式节目演出。

“经过组织的培养,我对党的光辉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加深了理论知识的学习;特别是担任了支部副书记后,自己也得到了锻炼和成长;支部里有许多优秀的党员同志,和他们相处的同时也从他们身上学到了许多优秀的品质”。这是她在支部中的感悟。正是如此,她能朝着更好的方向成长。

采访人:林金波

发布日期:2015-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