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你好,欢迎来到党建工作网!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快速导航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党建网 > 中心新闻 > 先锋风采 > 正文
先锋风采Last 10
2013年优秀党员—扶珊

扶珊,女,系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0级2班研究生,于2009年3月10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她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高标准要求自己,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于2013年3月获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在学习中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

扶珊同学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时刻提醒自己端正学习态度,努力使自己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保持一种谦虚谨慎的作风,保持一种永不服输的精神。她学习上坚持不请假,不早退,不让每一个学习的机会流失。“学问未必全在书本上”学好书本上的东西是远远不够的。在她的思维中,学习与能力并重。所以,她一直对自己要求要“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有着这样的学习信念,扶珊同学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本科成绩排名专业第14名(共有130人),研究生阶段成绩年级排名第8名(共有人数190)。另外,她还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如参加了201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数学知识竞赛、英语等级考试。该同学研究生阶段的研究方向为云计算和无线网络,以通信作者发表相关论文3篇,其中已经发表2篇SCI期刊论文,另有1篇SCI期刊论文在审,同时申请软件著作权《虚拟化资源分配仿真平台》1篇,发明专利《一种基于链路抗干扰性的无线网络虚拟化映射方法》1篇(已入实审阶段,具有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号)。由于综合能力突出,该同学于2013年9月和10月分别获得湖南大学“华为奖学金”和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当然,这些成绩绝不是终点,积极进取的她还会努力向更高的目标发展。

☆在工作上严格要求自身,努力服务他人☆

扶珊同学在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为同学们带头做表率,树立起一个自立、自强、争做合格大学生的典范,同时积极配合老师、同学,认真负责地完成各项工作。她本科担任班级团支书,积极组织班级开展生活会议,带领班级进行各种文娱课外活动,大大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由于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连续两次获得湖南大学“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另外,该同学担任2007级通信党支部组长,负责党支部的事务管理,工作态度严谨,全心全意为同学和老师服务,积极组织参加党支部各种实践学习活动。该同学还曾担任湖南大学教务处助管,收集、整理、分类并存档学生的资料,并负责学校所有院系本科课程名称的中英文翻译,工作勤勤恳恳,获得老师的一致好评。研究生阶段,该同学担任年级组织部部长等职务。扶珊同学工作认真负责、塌实肯干,有良好的策划、组织和团队协作能力,于2012年10月获得湖南大学“优秀研究生”称号。

☆ 在生活里心态乐观积极,课余生活丰富

扶珊同学在生活上积极乐观,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她认为完成当代大学生的使命需从身边做起,尽自己最大努力带动身边的人,让每个人都意识到自己的力量,培养大家乐于助人的精神。扶珊同学积极参加各种课外活动,喜欢打乒乓球、羽毛球,积极参加院系和校级的羽毛球比赛;爱好瑜伽,热爱健美操,获得“大众健美操四级”证书;喜欢唱歌和舞蹈,多次参与学院晚会中节目的表演,如:民族舞“竹楼情歌”、现代舞“甩葱舞”等;擅长硬笔书法。

作为一名当代青年,扶珊同学不仅在学习工作中出类拔萃,在生活中也发挥了一个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的榜样作用。

扶珊同学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全面发展,自学能力和抗压能力强,热情开朗,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在广大同学中起到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充分体现了当代青年的优秀素质。

发布日期:2013-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