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你好,欢迎来到党建工作网!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快速导航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党建网 > 中心新闻 > 先锋风采 > 正文
先锋风采Last 10
我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百年光辉历程 , 百年历史见证。7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党员齐聚201401报告厅,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向党送上诚挚的生日祝福。礼炮百响、齐步阵阵,青春誓言、强国有我,在场师生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我院师生热烈反响。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杨忠旺


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不愧是伟大的党、光荣的党、正确的党,是团结领导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核心。我们将牢记初心、坚定信念、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开好学院十四五建设新局做出贡献。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 彭娜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亦是砥砺征程。


我是出生在改革开放初期的80后,没熬过祖辈的苦日子,赶上了日新月异的甜日子,恰逢建功立业的新时代。儿时记忆中,胸前总有一抹鲜亮的红,是飘扬的红领巾,是闪亮的团徽。沐浴着金色的阳光,我们唱着红歌长大,党已烙在心间。党龄20年,岳麓山下20载,每当层林尽染,漫山红遍,仿佛连这绿瓦红墙都在诉说着湖大人的红色故事。赓续红色基因,将这一抹红世世代代传下去,将共产党人的理想和信念传下去,是我们每一个湖大人的崇高使命。为了这一使命,我们必将无我,用生命之光,照亮每一个学生的正道坦途!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 骆嘉伟


百年前的七月,南湖上的一叶小船,翻开了中国历史崭新的一页——中国共产党诞生。它宛如黑暗中的一盏明灯,点亮了中国人民前行的道路。鲜红的旗帜凝聚了无数先烈和仁人志士的血汗和铮铮誓言。1949年新中国成立、1956全面建设社会主义、1978年开始改革开放、2021年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等,民族复兴成就赫然可见。历史已经铸就,未来更须努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是所有党员的至高勋章。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是我们坚定的信念,在党的领导下从胜利走向胜利,待到建国百年时,再看中华锦绣。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 秦拯


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我国的经济、文化、科技、社会等各领域与100年前有了天壤之别,在这其中我国科学家群体为国家强盛贡献了巨大力量。因此,在建党100周年这样的超级纪念日里,我们更要肩负起历史责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办公室主任 聂承锋


历史昭示未来,沧桑成就正道。总书记在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气势磅礴,催人奋进。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风雨砥砺,高歌奋进,中国共产党紧密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开创了亘古未有的宏图伟业。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我们豪迈地跨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清晰擘画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步骤、重大方略和实践路径,引领全国各族人民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我国前所未有地走近了世界舞台的中央,中华民族前所未有地接近伟大复兴的梦想。


我们有幸赶上了这个伟大历史时代。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教育工作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自身修养、不断实践创新,努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微热,竭尽全力为党旗添光彩!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学科研办主任 李明媚


一百年的风雨兼程,一个世纪的沧桑巨变。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作为一名已有二十多年党龄的80后党员,一腔沸腾的血液,从我扬起手臂,宣誓的那一刻就已经融进了共和国的洪流。人民日报有一句话:英雄就是普通人拥有一颗伟大的心。” 2020年和2021年都有不平凡的开端,在平凡的生活里,出现了越来越多感动我们的小人物,大英雄。他们从来都不是高高在上的神坛人物,他们就是普通人,以平凡的岗位呼应时代召唤,我想这就是平凡岗位所散发的光芒。虽然我们都是普通人,但如果大家都把自己的潜力充分发挥出来,就一定能把事情都做好。对于一所学校的发展而言,如果每个人都把自己手头的事情干好了,每个学生都发展得非常好,这所学校一定会群星灿烂。每个人可能都是天空中一颗很不起眼的星星,是一颗平凡的螺丝钉,但是只要你努力了、付出了,就是不平凡的一颗星星,就是不平凡的一颗螺丝钉。作为湖南大学的一员,我们以高度的热情和责任心做实做细本职工作,努力为师生办实事,为学校建设成为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通信工程系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胡伟斌


星星之火,终成燎原之势,中国共产党在先辈的奋斗下不断成长,从一个只有50余名党员的组织,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当年毛泽东同志发出豪迈的世纪之问: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百年风雨,今日总书记信心满怀: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立时代潮头,顺时代之变化,带领全国人民走向复兴,回看昨天在橘子洲头燃放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烟花晚会,我看到人民脸上洋溢的喜悦和激情,再看今日建党100周年纪念大会总书记的激昂陈词,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共党员而感到无比的自豪,我由衷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所鼓舞,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认清自己肩上承担的责任,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我坚信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必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成为最具有幸福感的国家,中国共产党必永垂不朽,百年正是风华正茂!



通信工程系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王心雨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从小小红船时代巨轮,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这个激动人心的日子,湖南大学广大党员满怀豪情、欢欣鼓舞,充满期待。


信科院所有党员同志齐聚院楼,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直播,向党送上诚挚的生日祝福。齐步阵阵,预示着中国共产党的鼎力奋进;礼炮百响,宣告着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走向的一次又一次胜利与辉煌。虽然无缘亲临现场,但这不会阻挡我们凝视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时炽烈的目光,无法阻碍我们回顾党的百年历史时内心的百感交集,更无法熄灭我们对党的热烈期盼以及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跃跃欲试的那份热忱。今天,我们对党许下青春的誓言,我们定将在新的百年听党话,跟党走,在党的领导下创造新的辉煌!




软件工程系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徐颖

1921年南湖的小小红船上,在风雨飘摇中,中国共产党诞生了。19211949,这28年来国共产党顽强求索,筚路蓝缕,挽救中华民族于危亡,彻底推翻三座大山,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19492021,新中国的面貌焕然一新,从百业待兴,到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从两弹一星到神舟升空,从一穷二白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我们党将无往不胜。而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奋勇向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通信工程系博士生党支部 付芹


100年前,在那风雨飘摇的旧中国诞生了中国共产党,她像一盏明灯冲破了漫漫长夜的黑暗,像初升的朝阳给沉睡的大地带来了希望的曙光。从她诞生的那一刻起,神州大地就有了一群引路人,中华民族就有了更加挺拔的脊梁骨,这个坚强、光荣的集体在黑暗的灰烬中爆出一个崭新的新中国。一百个风雨春秋,一百年的奋斗不息,中国共产党历经沧桑,经历了初创时的艰难、北伐战争的洗礼、土地革命的探索、抗日战争的硝烟、解放战争的炮火,又历经社会主义改造和建设、改革开放等历史阶段,共产党一次次面临历史变革的重要关头,又一次次实现历史性的抉择。而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史进程中,更是涌现出了无数杰出的共产党员代表。他们的奋斗历程,见证了中国人民为追求理想自由而创造的光荣和辉煌,显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民族独立与国家富强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百年征程,历久弥坚。一百年的光辉历程,走出了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中国共产党 一个多么光荣而响亮的称号,她将永远铭刻在中华儿女的心中,也将永远成为中国历史那最辉煌的一页。让我们追寻她的足迹吧,满怀豪情再创新世纪的辉煌!


通信工程系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 陈潜


我们生于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回首百年征程,共产党历经千锤百炼,用不变的初心,带领中国人风雨无阻向前进。百年,转眼间,南湖的一叶小舟已浩荡出江入海,石库门的一盏孤灯已照亮整个华夏。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百年正风华,扬帆再起航!我们生逢盛世,定当不负盛世!我们一定不忘习总书记的嘱托,一定会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我要始终坚定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要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百年正青春!祝福伟大的党!祝福伟大的祖国!

计算机科学系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杨海龙


100年的春风化雨,我们一路坚定初心;100年的春华秋实,我们一路守护初心;100年的千秋伟业,我们一路永葆初心。这一路走来,不忘的是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民服务始终如一的初心,不变的是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复兴的使命,不改的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我们将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用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共产党人的时代风采。


计算机科学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许崇


知其所来,识其所在,才能明其将往。正值建党百年华诞,党史学习教育热烈开展,回顾我党走过的百年历程,几多风雨,几多荣光,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先辈们用血泪探索出适合中国的光明大道,我辈定当初心如磐,勇担使命,接力前行,立志用吾辈之奋斗换来更加锦绣的山河。


软件工程系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 陈丽琼


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起航。在这建党百年华诞之际,我们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共同祝福伟大的党带领中国人民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历史赋予重任,时代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牢记肩头任务,强化责任意识,勇立发展潮头勇挑发展重担,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始终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昂扬斗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计算机科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程孝孝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用热血和牺牲,用青春和奉献,换来了今日的山河无恙,岁月安康。在那段艰难的岁月里,在那个觉醒的年代,为所有人高举火炬负重前行的,是一群可爱的青年人,中国革命的胜利离不开青年的力量!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新时代的信息人,我们也要肩负起时代的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阅读原文


来源:HNU先锋信息


发布日期:2021-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