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你好,欢迎来到党建工作网!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快速导航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党建网 > 党校工作 > 教育培训 > 正文
教育培训Last 10
共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党校 第六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教学计划

共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党校

第六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教学计划

一、教学目的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知识为重点,通过课堂讲授、自学、分组讨论等环节,使学员全面领会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确定的重大战略部署、任务目标和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新举措,深刻了解党的历史,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纲领、宗旨、任务和指导思想,了解入党程序和党员应具备的条件,掌握党的基本知识、提高政治素养,明确党员标准和肩负的历史使命,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和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性锻炼,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创造条件,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二、集中授课教学重点

第一讲  党的光辉历程及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杨忠旺书记)

1.政党知识

2.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

3.大学生与中国共产党

4.党的性质和宗旨

5.党的指导思想

6.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第二讲  党的组织、纪律和作风(贺迅副书记)

1.党的组织与组织制度

2.严格遵守党的纪律

3.加强党的作风建设

第三讲  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龙兵老师)

1.坚持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

2.坚持和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3.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第四讲 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性修养,争取早日入党(李新星老师)

1.牢记理想,端正入党动机

2.坚定信念,加强党性修养

3.践行党章,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4.明确权责,切实履行义务

5. 严格履行党员发展程序

第五讲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张柏年/陈宝贤)

1.中国梦的时代解读与特征

2.复兴之路

3.我的梦与中国梦

第六讲  组织集中观看习近平七一讲话视频(黄亚玲)

三、培训形式及学时要求

培训除专题授课以外,还可采用自学、小组讨论、参观学习,观看音像资料、社会实践等形式。培训时间不少于20学时(含开学典礼、结业典礼、授课、讨论、观摩实践、考试等),其中集中授课时间不能少于16学时。

 

四、讨论题

1.通过学习党的光辉历程,谈谈你对党的认识。

2.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怎样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

3.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是什么?为什么说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必然,人民的选择?

4.“执政党的党风,关系党的形象,关系党和人民事业成败。”请结合实际,谈谈你对党的作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

5.从自身角色出发,谈谈你是如何认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根本要求”这句话的?

6.怎样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之间的辩证关系?

7.请结合实际谈谈,为什么要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纯洁性建设?怎样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8.怎样才能做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真学、真信、真懂、真用”?

9.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如何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自己的人生追求之中,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10.如何理解端正入党动机是要求入党的同志必须首先重视和解决的问题?请结合实际谈谈,你在学习和生活中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五、培训时间

培训集中在11月份完成,集中理论教学安排在每周六8:30-11:30及14:30-17:30,授课地点在软件大楼330,;集体讨论安排在11月19日下午14:30-17:30,讨论地点安排至研究生楼各教室。理论课程授课顺序,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六、培训要求

1.参加培训的每一位学员结业时须结合自身实际,提交一份不少于1500字的学习心得体会。学习心得体会由各分党校负责收集并进行评阅,计入平时成绩。同时,各分党校推荐3-5篇优秀学习心得提交学校党校。

2.学员必须严格遵守党校规定的学习纪律和作息时间,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席。凡缺勤、请假两次以上(含两次)或结业测试不及格者,或未交学习心得体会者均不发党校学习结业证书。

3.对学员考核评定内容主要包括:学员出勤情况,培训期间的表现,考试成绩及学习心得体会。总成绩由平时成绩和考试成绩两个部分组成,平时成绩占30%,考试成绩占70%。各学院在结业考试后一周内须将每位学员的平时成绩报学校党校。

 

中共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党校

2016年10月28日



发布日期:2016-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