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你好,欢迎来到党建工作网!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快速导航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党建网 > 党校工作 > 教育培训 > 正文
教育培训Last 10
我院举行学生党支部书记例会暨支部书记读书班开班仪式

79日,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院楼204会议室举行学生党支部例会暨支部书记读书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彭娜老师出席会议,辅导员张雅静老师主持会议。



首先,学生党支部书记就2021年上半年支部工作进行总结,重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已开展工作、创新点、不足之处以及整改措施。彭书记就学生支部建设给出建议:一是要创新形式,做好支部品牌建设;二是要继续传承好落实好谈话谈心特色工作方式;三是要以支部五化建设为抓手,严格标准,严明纪律。



张雅静老师就近期学生党建重点工作以及党员发展问题进行了强调和说明。要求各支部书记继续做好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党员档案核查寄送、党史学习教育等日常管理教育工作,并提前谋划好下半年党员发展工作,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



在读书班开班仪式上,彭书记指出:读书班,是围绕一定的主题开展学习和交流的一种组织形式,大力提升支部书记理论水平和领导组织能力,进而来强化党支部建设。办读书班的根本目的是真正用实际行动来回答习总书记关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这三个核心问题。读书班采取和党支部书记例会结合的组织形式,办好高质量的读书班,个人学习是基础,研讨交流是关键,学习总结是重点,要从“要我学”,转变为“我想学”,升华为“我能干”,达到“干得好”的水平,希望通过读书班的锻炼,每一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将来走上工作岗位,都能快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党务工作者,都能成为有思想、有能力的真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最后,读书班第一期轮值班长赵一博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计算机科学系博士生党支部书记丁岩发表感想,他提到:当习总书记喊出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的时候,现场观众自觉的发出欢呼,十分振奋人心,我们作为学生党员,一定要立足实际,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我们强大,中国才能强大。



支部书记读书班以轮值班长领学,支部书记跟学的形式,内容实、形式新、效果好,通过交流和学习,各书记进一步强化了自己的服务意识和学习意识,扎实开展支部工作,做好基层党建排头兵,充分发挥支部书记领雁作用,不断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


阅读原文


来源:HNU先锋信息


发布日期:2021-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