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你好,欢迎来到党建工作网!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快速导航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党建网 > 党校工作 > 教育培训 > 正文
教育培训Last 10
我院开展支部书记读书班“光影铸魂”电影党课系列活动——“弘扬铁兵精神,赓续红色基因”

为丰富我院支部书记读书班活动形式,鼓励学生党员骨干从先进影视作品中汲取精神力量,当好领头雁, 922日晚,我院开展了支部书记读书班光影铸魂电影党课系列活动。


《峰爆》影片以中国铁建的前身中国铁道兵为基础原型,讲述了在灾难面前,基建人员挺身而出,救人救灾,为了守护县城十六万人民的安危,甚至不惜炸毁承载了自己十多年心血的隧道的故事。将铁道兵这一人物形象搬上大荧幕,让大家回忆起中国铁路建设的曲折,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党和政府面对无情灾害时的魄力。灾难面前,生命至上,这是电影表达的中国式救援的核心。



在影片中,你可以看到张译所饰演的县长逆行呼唤:“家可以重建,人必须活着!”只为县城更多人能及时撤离;你可以看到张国立所饰演的领导掷地有声地下令:“依法启动国家级响应”,倾尽全力,只为将泥石流阻隔在县城外。诚如片中所说:“在灾难面前,西方人的传说是诺亚方舟,我们的祖先的故事是,精卫填海,愚公移山!”《峰爆》所展现的,正是中国人面对灾难所秉承的人定胜天的信念、团结一致的精神,无数英勇奋战的凡人英雄,成就热血高燃的中国式救援!



通过本次主题观影活动,全体党支部书记深刻体会到了中国铁路建设的不容易,也对“中国式救援”中无私奉献的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进一步坚定了大家不忘初心,艰苦奋斗,赓续红色基因的决心。



阅读原文


来源:HNU先锋信息


发布日期:2021-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