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华为ICT学院校园行之湖南大学站
浏览次数:日期:2018-11-19编辑:信科院管理员

 

报告时间:2018年11月22日  14:30


报告地点: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106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蔡辉  CCIE#18602,HCIE#7974,通过思科CCIE认证11年,同时也是华为HCIE 数通云计算、大数据、AI认证讲师,从事网络工作12年,四年系统集成项目经验,拥有8年以上的IT相关教学经验,对思科网络技术和华为网络技术有多年的
技术积累,曾在全球500强担任核心骨干网项目组成员,负责企业园区网规划改造及实施。也曾在上市公司CISCO金牌代理商浙大网新任项目经理,参与过多个重大工程项目的规划和实施。


报告主要内容:
1.云计算的驱动因素,云计算基本概念解释
2.介绍大数据的概念,大数据与云计算的关系,大数据由来已久,但是由于计算能力的提升,大数据才得到了快速的发展,所以大数据需要依赖于海量的计算能力,大数据通常运行在云计算平台上。
3.云计算和大数据是当下最热门的技术,随着AI(人工智能)的到来,未来大数据需要依赖于云计算平台海量的计算能力,同时通过大数据给人工智能提供内容。
4.云计算和大数据AI等岗位对大学生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