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国际高水平CIKM 2018会议资助报告 李昊:CUDA并行非负张量分解以及工业应用
浏览次数:日期:2018-11-16编辑:研究生教务办1

国际高水平CIKM 2018会议资助报告 李昊:CUDA并行非负张量分解以及工业应用

时间:1120日(周二) 上午10:00-11:00

地点: 软件大楼330

题目:CUDA并行非负张量分解以及工业应用

主讲人:李昊


主讲人简介:
李昊, 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导师为李肯立、李克勤教授,于20181022日至26日在意大利都灵参加 2018 27th ACM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formation and Knowledge Management (CIKM) 国际会议并做口头报告,主要研究方向为GPU计算,机器学习以及数据挖掘。

内容提要:

给定一个高阶、稀疏以及大规模工业应用产生的稀疏张量,我们如何在实时以及低内存开销的情况下获得有用的分解模型?稀疏非负张量分解可以实现高阶表示同时保存了非负以及降维特性,因此稀疏非负张量分解成为有用的工具去表示和分析稀疏数据,这些数据融合上下文信息,比矩阵数据更加详细。然而,当前的稀疏非负张量分解需要非线性时间开销以及空间开销,中间数据过大,在GPU以及多GPU环境中不适合。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一中单线程的稀疏非负矩阵分解算法被提出来,可以避免大规模中间数据以及获得细粒度并行特性。在GPU的表现比现有的方法获得最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