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创新人才培养与JS智能应用分析
浏览次数:日期:2023-05-29编辑:信科院 科研办

报告人:李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国家级人才计划获得者,北航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软件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专家组工作组副组长、JW装备发展部人工智能装备应用基础技术专家组成员。

报告时间:2023年530 10:30

报告地点: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624

报告摘要:在分析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和面临难题基础上,围绕科技创新活动的过程、关键点,剖析知识学习与科技研究的区别,以及应用场景对智能系统研发的重要性;结合深度学习技术的特点,分析其在实时嵌入式系统应用中面临的问题,并给出了JS智能落地应用的建议。


报告人简介:李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国家级人才计划获得者,北航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软件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专家组工作组副组长、JW装备发展部人工智能装备应用基础技术专家组成员。当前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知识推理、嵌入式智能系统。已主持国家、省部级课题40余项,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公共安全监控视频安全共享与特征分析关键技术研究”项目负责人、国家973计划项目“数字媒体理解的理论与方法研究”首席科学家,多款视频系统型号总设计师。在本领域重要期刊和国际学术会议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有国内外发明专利100余件,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邀请人:秦拯


联系人:谢国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