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泛在可信智能物联网
浏览次数:日期:2023-04-19编辑:信科院 科研办

报告人:王志波教授,国家人才计划青年项目入选者,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报告时间:2023年4月19日周三下午16:30

报告地点: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04会议室


报告摘要:智能物联网通过融合AI和IoT技术,呈现出感知智能化、计算智能化、服务智能化的新特点,形成泛在智能感知与计算的新局面,在无人驾驶、智能家居等多个领域得到广泛应用。然而,泛智能化的引入带来了新的安全与隐私风险,阻碍了智能物联网进一步的部署与应用,如何实现数据可靠感知、计算安全智能、系统可信可用,保障智能物联网泛在可信尤为重要。本报告将探讨智能物联网的新特点与新需求,介绍我们围绕泛在可信智能物联网所做的一系列工作。


报告人简介:王志波,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授,国家人才计划青年项目入选者,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研究方向包括智能物联网、人工智能安全、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发表CCF A类论文50余篇,荣获IEEE HPCC 2019杰出论文奖、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和先进工作者。主持国自科联合基金重点项目、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课题等多项国家级省部级项目,并与华为、蚂蚁金服、阿里达摩院等公司有深度合作,受邀担任INFOCOM、WWW、KDD、ICDCS、AAAI等多个国际会议的大会程序委员。现为IEEE/CCF/电子学会高级会员,CCF物联网专委会常委、人工智能学会智能信息网络专委会常委、电子学会物联网青年专技组常委和电子学会网络空间安全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


邀请人:孙鹏


联系人:孙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