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近似计算:从电路到应用
浏览次数:日期:2021-06-04编辑:信科院 科研办

报告人:刘伟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授

报告时间:202165 下午1525

报告地点: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624

报告摘要:面对集成电路日益严重的功耗挑战,需要寻求新的设计思想来同时满足高性能和低功耗的要求。近似计算作为提高芯片能效的有效方法得到了工业界和学术界的广泛关注和研究。本报告从近似计算的思想开始,首先介绍近似算术运算单元,特别是近似乘法器的设计、然后介绍面向可容错应用的近似电路和算法协同设计,以及近似计算的安全性讨论等,最后讨论目前近似计算面临的一些挑战和未来值得深入研究的方向。


报告人简介:刘伟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副院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IEEE高级会员。主要研究方向为近似计算芯片、AI硬件加速及信息安全芯片等。担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商用密码应用推进专家委员会委员,IEEE TVLSI指导委员会委员,Proceedings of the IEEE客座编委,IEEE TC、TCAS-I、TETC等芯片设计领域国际权威期刊编委,顶级会议IEEE计算机算术运算会议(ARITH 2020)程序委员会主席。出版英文专著1部,发表论文130余篇,其中权威IEEE及ACM汇刊论文50余篇(特邀论文7篇),两篇论文分别入选2021年1月IEEE TCAS-1 Highlight Paper和2017年12月IEEE TC Feature Paper,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主持国家和省部级项目10余项。获得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改革成果一等奖、国防技术发明二等奖等省部级科技和教学奖励4项。


邀请人:张吉良

联系人:张吉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