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模拟电路的自动拓扑优化方法
浏览次数:日期:2021-06-04编辑:信科院 科研办

报告人:杨帆,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报告时间:202165 下午1440

报告地点: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624

报告摘要:模拟电路的自动拓扑优化是一个有很长历史的研究课题。本报告将针对运算放大器电路,讨论模拟电路的自动拓扑优化方法,通过将电路行为级拓扑映射到连续空间,并借助两层的贝叶斯优化方法,我们实现了运算放大器电路的拓扑自动优化,优化的结构可以达到与人工设计相当的性能。


报告人简介:杨帆,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集成电路设计自动化。已在本领域的权威国际期刊和会议包括IEEE Transactions on CAS I、IEEE Transactions on CAD、IEEE Transactions on VLSI、IEEE/ACM DAC、FPGA、ICML 等上发表论文数十篇。获2012年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第3完成人)。获2018年Integration, the VLSI Journal最佳论文奖,获DAC’2014, ASPDAC’2017, DAC’2017最佳论文提名。


邀请人:张吉良

联系人:张吉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