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自然语言处理:困境及其进展
浏览次数:日期:2021-04-19编辑:信科院 科研办

报告人:李舟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报告时间:2021年4月21日 上午10:00

报告地点: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624

报告摘要:报告首先简要概述人工智能的发展历史,然后探讨自然语言处理的困境与所面临的挑战,并重点阐述基于预训练模型的自然语言处理新范式的研究进展。最后,介绍研究团队在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的相关研究工作。


报告人简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首届网络空间安全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常务理事,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语言智能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主要研究领域为数据挖掘与社交网络分析、人工智能与自然语言处理、网络与信息安全,在包括TKDE、TIFS等SCI期刊和AAAI、ACL、IJCAI、EMNLP等重要国际会议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先后获“中创软件人才奖”、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ECIR2010最佳论文奖和2019年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一等奖。


邀请人:李肯立


联系人:李肯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