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处理器芯片安全微体系结构
浏览次数:日期:2021-04-10编辑:信科院 科研办

报告人:侯锐,博导,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1411 下14:30

报告地点: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624

报告摘要:近年来不断涌现的以“熔断”、“幽灵”为代表的芯片漏洞揭示了主流商用处理器芯片面临严重的安全问题。值得指出,芯片级的安全漏洞,不单单来自于单纯的实现错误,更有相当一部分是处理器体系结构设计的经典设计原则或核心机制存在安全风险。本次报告将会简要介绍处理器芯片安全微体系结构的设计思路与相关实践。


报告人简介:侯锐,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博导,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处理器芯片设计与安全、AI芯片安全与数据隐私保护,以及数据中心服务器等领域。计算机学会体系结构专委会委员。近年来主持、参与了多款芯片的设计开发工作。在国内外期刊及会议上发表论文40余篇,包括ISCA,HPCA,ASPLOS,S&P、TC,ACM TOCS,DAC等多个体系结构和安全领域顶级会议及期刊,国内外已授权专利50余项。


邀请人:张吉良


联系人:张吉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