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0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顺利举行
浏览次数:日期:2020-07-16编辑:研究生教务办2


为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学生对我院学科、科研及研究生培养的了解,选拔有培养潜质的优秀大学生继续深造,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079-10日举办了2020年暑期夏令营活动,在今年疫情的特殊时期采用了全程在线的方式进行。

79日上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正式开营。杨忠旺书记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全体师生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参加夏令营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各位同学通过夏令营活动了解湖南大学在计算机学科和通信学科方面的发展,并找到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院长李肯立教授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夏令营活动深入了解湖南大学的底蕴,感受专家教授们的严谨治学、致力科研、拼搏奉献的风采,并从历史沿革、主要成就、高层次师资队伍、科研平台、学科方向、国际交流与合作,培养杰出人才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学院情况。



优秀毕业生代表刘虹雨(虎牙)、缪莲海(阿里)和陈岑(新加波国立大学)分享了他们积极进取、勇于创新、拼搏奋斗的学习生活经历并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的希望和祝福。计算机科学系、计算机工程系、软件工程系、通信工程系和网络空间安全系主任分别介绍了各系师资、研究团队、重点实验室等情况。



下午时分,八场学术会议(先进计算、嵌入式系统与智能技术、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移动计算与网络大数据、医疗大数据与计算机视觉、先进通信技术与类脑计算、光通信与量子信息技术、智能感知与机器学习的前沿关键技术)同时进行。各位专家进行了学术报告,展示研究领域的学术前沿,涵盖理论与实例,各位同学积极参与,并通过弹幕的方式与会议主持人进行交流互动,方式新颖,场面热闹,反响良好。


    此次暑期夏令营活动,无论从规模上还是营员素质上都有了明显提高,通过夏令营这个平台,让更多的优秀大学生深入了解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通过选拔优秀大学生来我院继续深造,必将对2021年研究生生源质量的进一步提高打下 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