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班级风采:爱国力行抗疫情,逆行而上勇担当
浏览次数:日期:2020-05-20编辑:院学工办


疫情发生以来,各地接连采取措施,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通信1801班学生杨怀林踊跃响应村委会党支部号召,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挺身而出,主动承担起社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执勤工作。作为志愿者,杨怀林同学走访入户排查,登记信息;村子出入口监测点值守,严格排查人员进出情况,逢人必检,测量体温。鉴于疫情高发期,值班检验员是一项并不容易轻松的工作,但他不辞辛苦,为所在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尽心尽力,与其余志愿者一同协助做好防疫工作登记,在其班级相关疫情班会上也积极参与,起到示范带头、先锋模范作用。

在杨怀林同学所在地组织的捐款活动中,他带头参与,于疫情初期捐款100元,综合表现突出,受到所在地相关部门、居民的好评与表扬。他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作为当代青年、共青团员以及大学生的风采:我们应当以实际行动展现昂扬向上、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树立责任担当意识。

DBE2

平日生活里,杨怀林同学在班级勤恳学习,为人友善热情,经常为班级同学解答疑难问题,他平时话不多,却始终以以自己实际行动诠释青年共青团员的初心与使命。面对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全国战役,他说作为志愿者并不感到辛苦,同时他也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希望疫情的阴霾早日散去。

200AC

(文:向蕊 图:杨怀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