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同屏在云端-信息院:圆满完成首场博士学位论文在线视频答辩
浏览次数:日期:2020-04-17编辑:研究生教务办1

应对疫情防控工作,2020年4月14日上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圆满完成首场博士学位论文远程在线视频答辩。

本次答辩使用腾讯会议软件,并以在线视频答辩的方式进行。此次视频答辩委员会的主席是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陈浩教授,答辩委员分别是孙建华教授、肖德贵教授以及中南大学的桂劲松教授和刘安丰教授,答辩秘书是湖南大学许莹副教授。通过在线共享、演示学位论文PPT和全程视频的方式,学生与答辩委员会专家进行实时交流。导师王东教授介绍了答辩人的基本情况。专家针对学位论文内容分别提出了相关问题及修改建议。多名师生在线聆听了此次论文答辩。答辩委员会对黄友荣同学的博士学位论文表示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其选题具有一定的实际应用价值,其研究内容创新性强,论文撰写规范,数据翔实,实验充分。


 经过答辩委员线上会议讨论和问卷星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通过黄友荣同学的研究成果、学位论文和答辩过程达到了博士学位的要求,并建议授予其博士学位。同屏在线答辩让异地师生如同一室,顺畅互动。多屏多终端并用实现多位老师在线帮助学生“集体会诊”,共同督促学生积极“应诊”并通过“有效诊治去除论文诟病,得到实质提升。本次答辩历时两个多小时,网络状态良好,声音清晰,画质优良,师生之间进行了充分有效的沟通,答辩质量和效果线下答辩分伯仲。


 网络在线交流和答辩这种方式,通过师生隔离不断线,线上实时讨论与线下持续交流,确保学生能够如期按质完成论文,形式改变,但是效果不减。

疫情防控期间,为配合好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及时传递权威信息和敦促监控学位论文质量,我院顺利推进网上送审和在线答辩机制营造积极向上的学术氛围。4月我院已完成8场博士研究生预答辩,其中包括3位留学生异国预答辩。

       特殊时期,即使相隔万里,我们一样可以同屏在云端。

      

                                                                                                                                                                               文:熊剑琴、黄友荣/图:许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