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院:发扬雷锋精神,他们做了这些“小事”
浏览次数:日期:2020-03-06编辑:院学工办

 

3月5日,是传统学习雷锋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往年会在学校附近开展多场服务人民群众的志愿活动。今年,在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环境下,信息院在抗击新冠肺炎的疫情期间里涌现了一批发扬雷锋精神的同学。这些同学在各自的社区、街道挺身而出,主动担负起抗击疫情的责任,服务他人,奉献社会,充分体现出“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


undefined


在这些同学里,阿依坚·乌木热别克同学在社区申请到了为居民搬运生活物资等抗疫志愿服务工作;魏宇同学在互联网上参加了“燃灯计划”的抗疫志愿者活动,在活动中担任技术组后端一职,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这场抗疫战争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李俊哲同学在对抗疫情工作中负责在小区门口给进出的人测量体温并且检查他们的相关证件;李欣萌同学和自己的妈妈一起参加社区抗疫志愿者活动,主要负责出入人员及车辆的出入证排查、出入居民体温的测量以及出入人员信息的登记,还有许多同学也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疫情防控期间所体现出来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着实令人感动。

每一个这样平凡的人都是英雄,他们的工作看似很小,但是意义非凡。当灾难降临到一个国家头上时,决定是否度过难关的不仅仅是政府的政策、技术的研发,更是每一个普通人都能团结一心的家国情怀。只要全国人民同心协力,众志成城,疫情终会过去,总有一天,街头重新繁花与共。


undefined


虽然现在疫情还没有得到完全的控制,但是相信在这些优秀的志愿者的帮助下,中国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相信在这些优秀的志愿者的带动下,会有更多的人参与到这些志愿者活动中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雷锋精神正在每个志愿者心中流传,正在每个受到帮助的人和帮助他人的人心中流传,正在这个社会中流传!

                                    (文:马爽 张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