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以新工科为抓手开展多样化探索结产学合作硕果
浏览次数:日期:2019-12-25编辑:院综合办

为充分发挥学校与企业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职能作用,探索产学合作中人才培养模式,实现资源共享,强化实践育人环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系始终注重与企业开展深入合作与交流,在校企合作人才联合培养模式上取得丰硕成果,不仅顺利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同时产学研合作成功获批多个国家级、省级和校级合作基地。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一项为提高工程教育质量,为工程教育改革和发展服务的认证体系。安全系秉承建设应用型技术人才的理念,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并以此促进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并顺利通过工程教育认证。

湖南合天智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理事单位,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网络安全岗位培训认证试点单位。安全系与该公司合作共建的“网络空间安全创新创业基地”获批湖南省创新创业省级基地。同时安全系与该公司合作申请的网络空间安全实践平台也获批2019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人员规模最大的网络安全公司,专注于为政府、金融等机构和组织提供企业级网络安全技术、产品和服务,安全业务已覆盖90%以上的中央政府部门、中央企业和大型银行。安全系与该公司共建的湖南大学—奇安信网络空间安全研究生实践基地也是我校认定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之一。


这三个基地的成立标志着安全系朝着建设科研合作依托、以能力提升为核心、培养具有创新意识的应用型技术人才,根据产业和技术最新发展的人才需求,深入开展多样化探索实践,加强新工科人才培养,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结合基地建设充分发挥校企合作育人功能,安全系不定期邀请公司技术专家给学生做讲座进行深入交流,1217日,来自湖南合天智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两位技术专家给安全系学生以“企业中的网络攻防实战技术”为题作了专题讲座,分别介绍了企业采用的最新网络攻防技术以及信息收集在网络攻防实战中的作用。两位专家还与学生就企业需求什么样的人才进行了探讨和交流,讲座反响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