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第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闭幕
浏览次数:日期:2019-11-08编辑:宋任刚

2019年11月6日晚19点,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以下简称研代会)在学院401报告厅开幕。本次研代会的主要任务是审议我院《第九届研究生会的工作报告》和《关于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章程的修改报告》,同时选举产生我院第十届研究生委员会。出席本次大会的有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忠旺、研究生工作部办公室主任田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向江、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宋任刚、校学生会负责人温铭,以及各兄弟学院研究生会代表,同时参与本次大会的还有我院各年级、各专业共101名研究生代表。

   

党委副书记向江老师发表开幕致辞


向书记指出,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从筹备到召开,始终是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校研究生会的精心指导下,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和团委的悉心帮助和大力支持下进行的。第九届研究生委员会任期已满,根据《湖南大学研究生会章程》 和《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章程》的规定,今天召开我院第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审议和通过我院《第九届研究生会的工作报告》和《关于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章程的修改报告》,同时选举产生我院第十届研究生委员会。此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是我院研究生会工作的新开端、新起点,希望研究生会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团结和带领广大研究生同学锐意进取、 发奋图强、追求卓越,同时强化服务同学的意识,不断拓展为同学服务的深度和广度,开创工作新局面,为构建和谐学院,为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出更加辉煌的篇章。

 

                    研究生工作部办公室主任田锐致辞

田锐主任代表研究生工作部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为大会召开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同时向研究生会和全体研究生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

一、希望研究生会不断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发挥广大研究生在完善学校管理中的作用;

二、希望广大学生干部在工作中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三、希望研究生同学们勤奋刻苦学习,把“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结合起来,充分展现当代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为我校建设有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奉献力量,为建设祖国的美好明天奉献青春与智慧!

 

学院党委书记杨忠旺书记致辞

杨忠旺书记代表学院党委表达了对研究生会工作的认可、鼓励与支持。

从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三个方面对研究生会工作提出了三点期望:第一,强化研究生会的政治性,研究生会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要求和政治标准贯彻到工作中,要加大政治动员、政治引领、政治教育的力度,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湖南大学第九次党代会的指示精神,坚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引导同学们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探索者、文化践行者;

第二,要增强研究生会的先进性,既要做到组织的先进性,也要做到干部和组织的先进性。我们的干部和组织要在思想上,学习上,科研上、工作中保持先进性。

第三,要加强研究生会的群众性。研究生会是服务于研究生同学的,从青年中来,要到青年中去,要关注青年,组织和关注青年。要坚持思想教育,科学与人文教育,提升服务能力,主动走入青年,成为学院研究生信得过、靠得住的组织。

新时代的研究生是最具有创新力和活力的群体,希望你们能按总书记的要求,既要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既要有紧跟时代的格局和胸襟,又要有砥砺前行的品行和作风;既要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和坚毅,又要有“板凳甘坐十年冷”的耐力与定力,在新时代学校和学院的事业发展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精彩人生。

 

校研究生会负责人温铭致辞

温铭同学代表校研究生会向我院第九届研究生会表示衷心感谢,鼓励新一届研究生会牢记服务广大研究生的根本宗旨,团结引领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继续在学院培养高素质、高层次、多样化、创造性人才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在研究生工作中再创佳绩。

 

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金志峰致辞

金志峰同学代表各兄弟学院研究生会向我院全体研究生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全体代表致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各学院间能够有更多的交流机会,进一步打通学科壁垒,优势互补,通过学科交融,提升研究水平,共同依托湖湘文化的深厚底蕴和“千年学府”优秀的办学传统,携手同心,高歌猛进,共同走向世界一流的美好征程。

 

大会组委会执行主席丁岩作《大会筹备报告》和《关于研究生会章程的修改报告》

报告指出,本次大会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校党委和院党委的决策部署,坚定研究生群体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保持研究生群体跟党走、听党话的优良传统。

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审议《第九届研究生会的工作报告》和《关于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章程的修改报告》,同时选举我院第十届研究生委员会。

随后,丁岩就我院研究生会章程的修改作了说明,主要包括修改章程的背景,研究生会指导思想的调整,新章程的组成,研究生委员会常设机构的调整,明确研究生会的基层组织以及章程的其他修改内容。

各代表举手表决通过《章程修改报告》


党委副书记向江老师结语

向书记:什么叫研究生?是做学问的学生。既是做学问,也是做学生。希望各位同学做学问之余,能够通过研究生会的历练,得到成长,成为受到企业欢迎的人才;也希望各位加强对政治的学习,技能只能帮助一个人谋生,而思想才能令一个人焕发光彩;希望各位能够保持思考,不忘初心,得以终始。

 

至此,研究生代表大会完美落幕。


 

经投票差额选举的新一届研究生会委员名单公示如下:

主席:丁岩

副主席:方辉 李帅 曾珂瑜 王军 陈潜 刘羽

委员:左若梁 黄诗华 郭俊峰 戴民禄 郭虎 罗丽琴 侯静 郭治卿 朱帅 龙勃


文字:刘兆骐、郭俊峰、宋任刚

图片:肖港

责任编辑:宋任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