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党日活动 ——大同小学走进长沙超算中心
浏览次数:日期:2019-11-07编辑:信科院管理员

111日下午,计算机科学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一次特色党日活动——大同小学走进长沙超算中心。本次活动也是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的一次公益活动。

下午1430,参加本次活动的芙蓉区大同小学四甲班全体师生一行50余人来到如约来到湖南大学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参观,小朋友及老师首先来到超算中的一楼大厅参观,负责接待的老师给大家介绍长沙超算中心的基本情况,及中心目前承担的一些科研项目和应用成果。接着大家来到超算中心的3楼,参观天河超级计算机,专业老师还给大家演示了基于超算的人工智能医生,小朋友兴致勃勃的听着讲解,好奇的看着机器人医生是如何看病的。最后,大家来到了超算中的二楼报告厅,大同小学四甲班的师生和支部的10多名教师党员进行了现场交流,小朋友问了很多关于超级计算机的有趣的问题,老师们耐心的给予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少年强,则国强!本次公益活动让大同小学四甲班的师生有机会近距离走进长沙超算中心,开拓了视野,对超级计算机有了一定了解,在小朋友的心中埋下科研的种子。本次活动支部10余名党员作为志愿者全程陪同参观,为小朋友们为小朋友答疑解惑,传授关于超级计算机的科普知识,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