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9年HPCC/SmartCity/DSS成功举行
浏览次数:日期:2019-08-20编辑:院综合办

   2019年8月10日至12日,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高效能计算”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承办的21th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 andCommunications (HPCC-2019) & The 17th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mart City (SmartCity-2019) & The 5th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Data Science and Systems (DSS-2019)成功举行。大会由我院特聘教授李克勤教授和国防科技大学廖湘科院士任大会主席,来自全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位科研工作者在3天会期内聆听了包括加拿大科学院院长、ACM/IEEE Fellow等在内的9位国外专家的主题报告,同时参加了“高性能计算与智慧城市”峰会和30余场分组论文讨论。

 

大会Steering Chair Laurence T. Yang教授、HPCC General Chair Ahmed Louri教授以及Program Chair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肯立教授分别致辞。

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长、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麦克马斯特大学电气和计算机工程系教授M. Jamal Deen等国外知名教授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现场对大家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会议组织了“高性能计算与智慧城市”峰会,由领域内5位专家畅谈先进计算在智慧城市中的应用前沿发展趋势以及给普通民众日常生活带来的影响。

大会颁发了最佳论文奖等一系列奖项,并对会议良好的组织工作进行了表彰。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对促进和提升我校信息及相关学科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国际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发展和影响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