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岳南村社区、湖大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区校共建”交流座谈会
浏览次数:日期:2019-04-03编辑:院学工办-古浪屿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学院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向心力,推动区域化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2019年4月2日下午,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岳南村社区一起召开“区校共建”交流座谈会,参与此次会议的有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向江、学院行政办负责人曹智、学院组织干事、党总支委员宋任刚、学院团委书记古浪屿、岳南村党支部书记王革红、副书记陈卉、组织委员雷媛媛。

会议开始,岳南村社区党支部王革红书记对学院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针对“区校共建”,王书记指出:第一,就去年的区校共建而言,社区能够充分利用学校的教师与学生资源,一起举办了多项活动,并取得了一定成效。双方也应该继续利用好岳麓区大学城的优势,让区校共建成为区域化党建的一个亮点、创新点。第二,书记认为双方应该把“区校共建”活动进行系统安排,就社区助理这一活动而言,学生在社区工作时间比较短,没有办法真正融入和适应社区的工作,这就是一个可以改进的点,真正让学生在社区能够有收获。第三,社区希望19年在18年的基础上,能够继续把“四点半课堂,电器修理,电器知识普及”这些活动办好,让居民受益,同时,大家也要加强沟通,把区域化党建的目标认清楚,在坚持常规已有活动的同时,增加创新点,打破千篇一律。

负责与学院进行对接工作的雷媛媛谈到:“去年我参与了许多活动,我认为要把党建工作做好,不但要做好党务工作,还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社区工作做好,真正服务于居民。这就需要针对社区特色,做出一些品牌活动,比如社区今年开创的‘志愿活动党员行,周四义工党员当’活动,围绕社区居民的需求有针对性的举办一些志愿活动,在潜移默化的过程中,提高党员影响力,我们希望学生能够给社区带来新的想法与建议,为社区工作提供更多活力。”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向江对王书记谈到的坚持常规性活动表示赞同,她也表示,社区还要结合信息院的信息技术与计算机特色,深挖创新点,在新的一年有所突破。比如:第一,打好组合拳,将一些常规性活动结合在一起,寻找突破点。 第二,充分发挥学院的退休党员、青年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优势,将“老中青”相结合,利用湖大资源,提高湖大影响力。第三,将“区校共建”上升为社区党支部与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共建,培养有特色的党支部,让本科生党员同学有话可说,有事可做。

在座谈会上,大家进行了交流与探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干事、党总支委员宋任刚老师谈到:“社区与学校氛围不同,更能够影响学生,今年,我们会尽量选拔党员同学参与举办相关活动,和社区一起培养本科党支部。”学院团委书记古浪屿老师也代表学院团委和青年志愿者表决心,说团委一定会跟着组织走,做好保障大后方的工作。

会议最后,岳南村社区党支部王革红书记对此次座谈会进行总结,他强调,区域化党建的“区校共建”活动已经开展一年了,希望新的一年,大家都能够多沟通,多交流,互相学习,互相提高。让学生在社区能够发挥自己思维活跃的优势,能够有所收获,一起服务社区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