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传递安全正能量 ,电脑维护志愿航
浏览次数:日期:2019-04-01编辑:院学工办-古浪屿

3月31日,湖南大学信息院青志协先锋信息电脑维护团队进社区活动在位于矿山研究所里的岳南村社区里开展。活动以“传递安全正能量 ,电脑维护志愿航。”为标语,意在引起社区居民对日常生活中安全问题的关注,并借此推广维护电脑安全的志愿服务。这标志着电脑维护团队19学年街校共建工作的正式开始。

这次活动电脑维护团队策划已久,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创新街校共建工作,凝聚大学城区域发展合力。同时,让加入志愿者团队的同学更深入地了解志愿者精神,把“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落实到行动。

活动在社区设置接待区和维修区。接待区主要负责宣传讲解活动内容,并招待需要维护电脑的居民填写相关信息。根据居民的要求,志愿者会选择是将电脑送去维修区,还是直接提供上门服务。青协的同学们还在服务中心里组织了安全讲座,与到场的居民们进行了互动。最后活动在居民的感谢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成功解决了社区居民有关电脑方面的困惑,赢得了居民们的信任,为以后活动的开展立下了一个好的口碑。它的开展也传播了志愿服务的光荣事迹,加强了人们对志愿活动的理解,为街校共建提供了社会实践的土壤,让成员们更好的体验专业实践,促进学校应用型人才培育。同时,它充分调动了志愿者的积极性,提高了整个团队的集体意识和凝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