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软件工程系成功举办腾讯TAPD“敏捷之星”选拔赛
浏览次数:日期:2019-01-16编辑:软件工程系

2019112日上午9点,湖南大学腾讯TAPD“敏捷之星”选拨赛在我院软件工程系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选拔赛由软件工程系举办,得到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高校合作部和研发管理部的大力支持。这次比赛是我院软件工程创新课程特色内容的丰富和拓展,旨在鼓励软件工程学子们在软件开发实践中掌握并应用先进的敏捷理念、方法和工具,提升成长为卓越软件工程师的素质和潜能。

 

10余年来,作为“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和“教育部-微软精品课程”的软件工程创新课程不断创新教学方式,丰富课程内容,目前已形成由软件工程系全体教师共同参与的新型课程体系,并多次受邀在全国性的软件工程教学研讨会上进行报告和交流。2018年由欧阳柳波老师牵头的教改课题《面向敏捷开发的软件需求工程》获得教育部-腾讯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支持,为创新课程建设又注入了新内容和新资源。

本次大赛于20189月软件工程创新课程开课之时启动,以2016级软件工程本科生为主体,组建22支项目团队,每支团队5人,经历3个月的敏捷项目开发实践训练。大赛评委组由欧阳柳波、边耐政、陈浩、胡军和陆绍飞五位软件工程专家组成,主要从小组敏捷实践项目报告、现场演讲与答辩、TAPD+工蜂平台内容展示和项目开发成果演示等方面进行评审,最终选拔出以柴博宇、童天瑶、刘宇航和李畅同学为组长的4支优胜团队,授予“敏捷之星”团队称号,并给他们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这次比赛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参与项目实践的积极性,提升了课程实践教学质量,为软件工程创新课程教学持续改进增加了新亮点。

团队答辩现场







(撰稿人: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