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生干部见面会顺利举行
浏览次数:日期:2018-12-25编辑:院学工办-古浪屿

12月25日中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向江老师与全体学生干部见面,就“新时代学生干部的本质”开展讨论。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信息院党委副书记向江老师,团委书记潘磊老师,团委常务副书记古浪屿老师,15级本科生辅导员宋任刚老师,研究生辅导员李惟佳、刘清钦老师等。

会议上,向江老师结合自身经历抛砖引玉,以认同感及诚挚的话语为学生干部上了生动的一课。讲话中提到:“学生干部,即具有学生和干部的双重身份。”学生干部需要具备的首要条件是学习优秀,学习作为根本是新时代学生干部要牢牢把握的基础方向,学院要培养知识储备、科学精神、学习优异等各方面突出的研究型人才,使之成为学习的楷模,而非工作的事务者。而作为学生干部,还应当从基层做起,培养扎实的工作作风来获得老师及同窗的认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不能脱离群众,也绝不能有“官本位”思想。

向江老师就组织建设方面提出两点要求:学生干部团队要建立一个朝阳组织、创新组充满活力的组织。活力是团队的灵魂,有活力即站在不同的角度转化思维,办出对同学实实在在有帮助的活动,从而更好地推动学院整体发展;创新的基石在于基础工作的牢固,所有学生干部应加强公文写作、人际交往、礼仪礼貌等各方面能力,只有稳打稳抓好各项基础技能,才能在此基础上创新。潘磊老师在结束语中谈道:“在其位,谋其职,以责任和奉献当好干部;做带头者、管理者,一起共同学习进步。”

党的十九大以来,我们迎来了新时代、新站位、新起点,在未来的日子里,信息院必将携手共进,乘风破浪,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