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猿力团聚”团学骨干体验式培训之团队凝聚
浏览次数:日期:2018-12-09编辑:院学工办

为了增进团学干部的友谊,增强团学的凝聚力,12月8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猿力团聚”团学骨干体验式培训之团队凝聚团建活动在湖南大学中楼201教室举行。担任本次活动培训师的是信息院团委书记潘磊老师。

一场热身活动之后,同学们渐渐进入了状态,大家开怀大笑,不再有之前的紧张和羞涩。按照活动分组,潘老师让每一组队员选出了一名队长,并在队长的带领下全队合作,起好了属于自己的队名,创作了有本组特色的队旗、口号、队歌、队形。展示环节中,每一组全部队员上台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并展示本组的特色设计。在这一环节中,台下观众都被各组的精彩表现吸引了目光,欢声笑语中,每一组都收获了“爱的掌声”。

接下来的活动加大了挑战力度,要求同学们在限定时间内记住本组乃至其他组所有同学的名字以及所在部门,之后进行小组之间的比拼。这对于平常鲜有交集的部门同学来说,无疑是有难度的。同学们纷纷离开座位,起身询问自己不熟悉的同学的名字。而正是在这一种限时的“挑战记忆力”的活动规则下,同学们发挥出自己最大的潜力,以最快的速度尽可能多地记住了其他部门同学的名字。相信在比赛环节中,被原本陌生的同学叫出名字时,每位同学的心中都是喜悦而温暖的。

“传递呼啦圈”游戏当属本次团辅活动的趣味担当了。每组所有同学手拉手,只依靠身体将呼啦圈传递给下一位同学,最短时间传递完所有同学的小组获胜。欢快的背景音乐中,每组同学各尽所长,团结协作将呼啦圈奋力传递。有时看到某位同学逗人的身体姿势,台下观众或笑或叫,大家都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中,渐渐忘记了时间的流逝。

最终,“狼火”队以数目最多的“小红花”获得本次活动的最终胜利。在发表感想时间里,潘老师和同学们都提到了信息院团学是一个大家庭,是温暖的,联系密切的,团学的成长和进步不依赖于任何单独的部门,而是依赖于全体团学人的努力。本次团辅活动对于同学们增进友谊,对于团学以后的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在之后的工作中,希望同学们可以像今天一样,齐心协力,分工合作,共同向着一个目标不断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