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科学系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活动:岳麓一日行
浏览次数:日期:2018-12-04编辑:院学工办-黄亚玲

2018年12月1日,在这个2018年最后一个月初的早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系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在以张建民同志为领队,潘婷婷同志为副队的队伍带领下,来到了东方红广场的毛泽东雕像下,大家庄严肃穆,正气凛然。由袁纯楸同志作为领誓人,其余同志一同在毛泽东雕像下进行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声音嘹亮,似乎早上雾蒙蒙的长沙也被拨开了云雾一番。

宣誓过后,大家都领取到了属于自己的一面小党旗,休息片刻准备9:00正式参观岳麓书院,支部成员们成群结队前往岳麓书院,远远望去,大家手里的党旗连城一片红色的背景,象征着我支部人心向党,团结一致的特征。

到达岳麓书院,我们邀请到了岳麓书院讲习团的志愿者为我们做书院讲解,再次参观岳麓书院,同志们没有疲乏,反倒是因为第一次以党支部名义参观岳麓书院,大家都分外精神。

在感悟岳麓书院的深厚文化底蕴之后,支部成员们稍加休息准备登上岳麓山进一步学习伟人的爱国革命精神,感悟伟人在历史上为我国建设与发展的无私付出,学习伟人的爱国革命精神增强党员的爱国情怀。

经过大家的攀登,第一个到达的地方是焦达峰墓,这里埋葬着一名抱关亭要扶汉襟期,一鼓定长沙,过古吊桥应有感的伟人,屈佳兴同志详细给大家讲解了焦达峰前辈的事迹,大家感触颇深,老一辈的革命家为了中国革命付出了一切,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是共产党一员,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呢。

走过焦达峰墓,大家来到了第二个地方,在这里梁艺馨同志为大家讲解了护国名将蔡锷的故事,蔡锷将军作为护国军领袖,起兵反袁,夺取四川等地,为共和立下赫赫战功,这位伟人的事迹让在座的同志们无不佩服。

大家又踏上了登山之路,在最后一次休息的时候,吕智龙同志为大家讲解了黄兴同志。作为中国近代民主革命家 ,中华民国的创建者之一,孙中山先生的第一知交,黄兴前辈有太多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在吕智龙同志讲解过程中,同志们专心致志感受这位伟人的一生,为了共和的中国付出了一生的他们,值得我们去一生敬仰。

大家终于到达了岳麓之顶,大家在这里做起了有关改革开放、岳麓山历史、长沙抗战的相关问题,进一步学习我党我校的历史,本次知识抢答环节大家参与十分积极,最后李鹏飞同志凭借雄厚的校史功底,秒答校史题,摘得头筹,获得一等奖,吕智龙和周大为获得二等奖,陈梦真和陈雅文获得三等奖。

一上午的参观和登山让大家收获满满,手中的党旗随风飘扬,仿佛又红了几分,中午12:00大家在黄兴墓集合,潘婷婷同志宣布本次活动结束。

此次登山活动,不仅锻炼了身体,缓解了同志们的学业压力,更加锤炼了大家的意志,增加了党员之见的沟通与交流,学习到烈士们感人至深的故事、振奋人心的发展史,为今后的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