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高程小课堂开班——民族团结服务中心与实验中心党支部共建活动
浏览次数:日期:2018-12-04编辑:院学工办-王曦

2018年新学期伊始,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与民族团结服务中心共建,共同开展“高程小课堂”活动。

秋季开学初,我院2018级、2017级分别召开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会上,同学们反映在学习高等程序设计核心课程时存在困难。为了帮助少数民族学生走出学习困境,提高学习成绩,在院党委副书记贺迅老师的支持下,实验中心党支部与民族团结服务中心携手,为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开设小班课堂,补习高等程序设计课程。
高程小课堂以小组为单位,每周分三次进行,每组九人,每次历时一个多小时,通过“教学+做题+答疑”的方式进行补习。补习的内容主要分四部分进行:实验中心党支部尹庚老师为少数民族同学系统梳理、详细讲解高等程序设计基本知识;解疑课前和现场搜集到的难懂和不懂的问题;带领同学们练习编程题目,训练编程思维,掌握编程技巧;期中和期末考试前为同学们梳理考试的重点和难点,组织模拟考试。

在小课堂上,尹老师讲得很细致很认真,常常讲得忘记了时间,同学们听得很认真,并会及时向尹老师提出疑虑。每次授课结束后,同学们还会“缠”着老师,尹老师也会耐心的一对一解答。

信息院实验中心党支部为少数民族的暖心补习持续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