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9届研究生就业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日期:2018-10-12编辑:院学工办

201894日晚上七点,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届研究生就业工作大会在330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大会邀请了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博士生辅导员李新星老师及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届研究生辅导员刘清钦老师做嘉宾。

本次会议在同学们充满期待的掌声中正式开始,会议首先由李新星老师介绍了本学年学院研究生工作的变动,随后对我院近几年研究生就业情况进行了具体分析:自高校扩招以来,大学毕业生总量连年大幅度攀升,近年来我国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日趋严峻,供需总量矛盾、结构矛盾日益突出。幸运的是,大家是湖南大学的学生,是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研究生,借着学校高水平办学的东风,借着学校的品牌、学院的学科优势,我院的研究生就业总体看来比较乐观。我院2006年起研究生扩招,每年研究生规模在两百多人左右。

会议着重对近年我院毕业研究生向做了具体分析,近三年来,我院研究生毕业生实际就业率均在98%以上,薪酬平均水平也处于前列。我院毕业生主要去向为:IT/ITC企业、互联网企业、运营商、金融类企业等,另有少部分同学选择继续深造或事业单位、公务员等。总体看来,我院研究生毕业生符合学院学科培养要求,同时也符合当今时代发展的需要。

最后,李新星老师结合自身暑假走访多家企业的经历,对同学们的择业、就业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同时呼吁广大毕业生做好就业前期准备:从简历制作到仪容仪表等,都需要做好全方位准备。

本场2019届研究生就业工作大会让同学们深受启发,为正处于迷茫之中、即将面临择业的同学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