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在第八届“华为杯”中国大学生智能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浏览次数:日期:2018-09-21编辑:院综合办

2018年8月16日至18日,第八届“华为杯”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广西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举行,该项赛事是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的全国范围内的高水平人工智能竞赛。湖南大学参赛的队伍从全国200多支队伍中拖引而出,继2017年之后再次获得全国一等奖及优秀展示奖。

竞赛旨在展示和锻炼大学生采用智能科学理论与技术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大学生的综合设计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合作精神,促进高等学校智能及相关学科教学实践改革和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我校学生设计的作品“盲人之窗” 实现了在实时摄像条件下对周围环境的语义捕捉,并将其转化为语音信息传递给盲人,从而为盲人搭建了从黑暗世界到语义世界的桥梁。



参赛队伍从选报、初赛到复赛,历时半年时间,并得到了学院和学校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初赛期间,同学们投入大量课余时间选题、设计并调试;复赛期间,同学们不辞辛劳奔赴赛场,沉着冷静,配合默契,最终获得佳绩。相信在今后的比赛中,我校将会在各大智能设计竞赛中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