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浏览次数:日期:2018-09-04编辑:院学工办

2018年9月3日晚19点,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软件大楼330报告厅隆重举行。信息院院长李肯立、院党委书记杨忠旺、院党委副书记贺迅、副院长骆嘉伟等院领导、各系系主任、教师代表、院学工办全体老师出席了本次典礼。2018级博士、硕士新生悉数参加,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贺迅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院党委书记杨忠旺教授为全体研究生新生致欢迎辞。杨书记就如何度过研究生生活、如何做好学术研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一是要修身立德,肩负使命,做有为的青年人,二是做好科研规划,做合格的研究生,三是潜心做学术,做创新型人才,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潜心学术研究,提升素质能力,为将来创造人生、成就事业、服务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随后,蒋洪波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上台发言,期望2018级研究生能够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畅游在科学的海洋。接着,老生代表胡星分享了他一年以来在湖大生活、学习、科研的感受与心得,他鼓励大家能够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带着创新的精神和研究发现真理的经验,让自己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方辉同学作为新生代表,表达了对研究生生活的向往,并表示作为新生应该牢记湖南大学校训,在研究生的新起点上,奋力拼搏,用才华支撑珍贵的梦想,用梦想铸造精彩的人生。

随着湖南大学校歌的音乐响起,大会第一阶段告一段落。开学典礼第二阶段由院长李肯立做专题报告,李院长主要就学院概况、专业前沿、课程培养等方面进行介绍。李院长谈到,研究生阶段要主动学习,多听前沿学术报告、多看论文、多与导师和同学交流,要学会用批判性思维看待问题,从而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李院长表示,能进入湖大信息院,已经充分证明了大家的学习能力,希望全体新生能够充满自信,为自己定下更高的目标并为之前进、奋斗,成为信息院的骄傲。

至此,信息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新的起点,希望全体新生能够坚持梦想、潜心学术,成就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