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8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顺利召开
浏览次数:日期:2018-09-03编辑:院学工办

9月2日晚19:00,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软件大楼330报告厅顺利召开。教务班主任李明媚老师,学工办主任李新星老师,研究生秘书段伟老师,2018级研究生辅导员李惟佳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2018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见面会。会议由院研究生会主席周玉凯主持。

首先,研会主席周玉凯对各位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就本次会议的宗旨及目的向大家作了简要说明。大会第二项是研究生培养方案介绍环节,段伟老师主要从培养方案制定、课程选定、硕士毕业要求、奖学金评定事项、成绩计算细则、科研奖励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详细解释。

大会第三项,由研究生辅导员李惟佳老师对研究生日常管理、近期工作安排做出介绍,并对研究生新生提出了几点要求,指出了研究生当以研究为先,要在做好学术交流的前提下,保持健康的身心,同时紧密团结同学,紧跟导师步伐,实现自我价值。随后,学工办主任李新星老师与研究生新生分享了自己暑期走访十余家互联网企业的所见所感,鼓励所有研究生在新的学习阶段能够做到:多听学术报告、主动结交同学、积极参加竞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做一名全面发展的研究生。

大会第四项,由研究生会成员上台做自我介绍及部门介绍,虽然每个人的发言介绍仅有短短1分钟,却收获了台下同学雷鸣般的掌声。相信所有研究生新生一定会感受到学长学姐不仅在学习上优秀突出,同时具有强烈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感,相信本次介绍一定会吸纳更多的新生力量加入研会这个大家庭,为全体研究生服务。

最后,由校合唱团成员叶子霄同学教唱校歌。在叶子霄同学的指导下,同学们用短短几分钟便学会了校歌。至此,新生见面会圆满落幕。夜虽已深,新生们却仍意气风发。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信息学院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优秀学子,他们将以饱满的生命力,砥砺前行,投身到信息学院的生命长河中去。过去值得铭记,未来需要缔造,希望信息院全体2018级研究生继续勇往直前,开创一番新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