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通信工程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
浏览次数:日期:2018-07-02编辑:本科教学办

6月24日至27日,以北京邮电大学林家儒教授为组长的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一行5人来校对通信工程专业开展认证现场考查。6月25日上午,专业认证联合专家组见面会在学院105会议室举行,谢赤副校长、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

谢赤副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情况、整体办学情况以及在专业建设、教育教改、人才培养方面的基本情况,随后通信工程专业负责人曾凡仔教授作工程教育认证的会上补充说明。专家们就通信工程专业的培养目标、培养过程、毕业要求、课程体系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学院负责人及专业教师对专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回答。

为期四天的认证进校期间,按照现场考查评估的有关要求,专家组听取了专业课程介绍,实地考查了现代工程训练中心、大学物理实验中心、先进通信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光通信实验室、虚拟仿真中心、通信工程专业实验室等公共教学设施与专业基础实验室,全方位了解我校与本科人才培养相关的基础设施、专业实验室和实习实践基地等情况,审阅了认证自评报告佐证材料、教学管理文件、教学资料、支撑材料原始记录以及教学质量监控、课程质量评价、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评价等环节的制度措施与持续改进情况资料;完成了与在校生代表、毕业生代表、用人单位代表、任课教师代表、校院两级管理人员的座谈访谈等工作,全面深入考查通信工程专业的办学情况。

6月27日上午,专业认证考查意见反馈会在学院105会议室召开。谢赤副校长、教务处及学院负责人、学院专业教师参加了意见反馈会。专家组组长林家儒教授对考查意见进行了总体反馈,专家组其他成员分别介绍了个人考查意见反馈。专家组对通信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推进情况、OBE理念落实、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质量建设、学院教育教改等方面以及老师本科教学心血付出给予肯定,并依据认证标准对毕业要求、课程体系、持续改进等方面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谢赤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的全面指导和辛勤工作表示感谢,表示学校与学院将高度重视这次评审评估结果,全面吸收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在今后逐一落实到学院发展尤其是教学发展上面去,建立专业建设持续改进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文:李明媚 图:谭石山